林蝶(左二)、方妤(右一)和羅家姊妹是第一次合體世新大學,是世新大學女籃攀登UBA峰頂的重要組合。

昂然9連勝 世新大學逆襲文化 獨居UBA女一級首席后座

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第一級新后登基,私立世新大學女籃隊在羅家姊妹今年從上學年封后的佛光大學轉學插班大三和大二後,實力大增,今天在羅培臻、羅培儀姊妹聯手上場53分鐘,姐姐培臻摘8分4籃板,以及2助攻3抄截1阻攻,和妹妹培儀9抄截6助攻4分3籃板的全能發揮下,幫助世新大學在下半時逆襲文化大學,以63比60中斷文化本季的8連勝,世新大學昂然挺進9連勝獨佔鰲頭,開心跨年。

文化大學今年來勢洶洶,大幅補強戰力,包括來自台南永仁高中的校友多達9人,今天為了搶佔9連勝,教練鄭慧芸調度謹慎,全場只用6人(4仁是永仁系統,一人是淡商校友,一人是台中市忠明高中校友),卻抓下50個籃板球,遠優於世新大學的33球,然而,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下半時重用佛光大學轉來的羅家姊妹,並且改以妹妹羅培儀主控,她一人獨自超傑成功9次,帶動全隊抄截22次,完全抵消了文化大學在籃板球上的優勢,世新大學這場比賽並未全力出擊,全場共派出11人上陣,只有來自非洲奈及利亞的大一新生伊思尤瑪(187公分)未上場,但第二節世新大學得分偏低,單截只得8分,所以下半時世新大學派出真正主力上場周旋,包括大四的方妤、大三的老搭檔陳育緹林蝶和轉學生羅培臻,和大二的控衛羅培儀,這五人基本上就是扭轉戰局的主力,世新大學前兩節只進帳21分,但第三節和第四節卻各轟進21分,作後一節已21比十三大幅領先,果然就在末節逆轉取勝。

世新大學新轉來的羅培儀(運球者)打球風格活潑,單場獨抄球成功9次,另有6助攻,打得文化大學暈頭轉向,連總教練鄭慧芸都低頭看不懂她的奇異球路。

世新大學新轉來的羅培儀(運球者)打球風格活潑,單場獨抄球成功9次,另有6助攻,打得文化大學暈頭轉向,連總教練鄭慧芸都低頭看不懂她的奇異球路。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