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佈被搶金飾照片,目前所有贓物已悉數被追回。(記者許順德翻攝)

銀樓業者販售金飾被搶劫 警方逮一嫌追回全數贓物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高雄旗山的林姓銀樓業者網路販售金飾共廿八萬五千元到臺中市北屯區,採貨到付款方式,交貨時卻被持槍歹徒行搶劫走,獲報的臺中市警五分局幹員已逮到一名負責典當銷贓嫌犯,目前已全數追回被搶贓物,刻全力追緝在逃共犯到案中。

警方指出,這起搶劫案是新興犯案手法,在高雄市旗山區林姓銀樓業者,於本月七日獲得一筆自稱是葉姓民眾的網路下單,原訂價為卅一萬餘元的結婚金飾,最後雙方討價還價敲定以廿八萬五千元成交。

宅配金飾分成三箱,採「貨到付款」方式由物流業者配送到臺中市北屯區;詎料,當貨到打電話通知買家取貨付款時,突然有蒙面持槍歹匪,強逼宅配員交出三箱黃金貨品,內有黃金項鍊、黃金戒指、黃金手環及結婚金飾組共四件商品,得逞後揚長而去。

林姓業者在得知金飾被搶後,撥打葉姓民眾手機卻已無法接通,趕緊向臺中市警方報案,所轄的警五分局偵查隊火速偵辦,業已在外縣市逮獲典當銷贓的一名共犯,並追回銷贓金飾;警方在廿一日下午三時仍偵騎四出,賡續追緝另名嫌犯到案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