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安埔三位區長行銷2020台灣燈會「璀璨臺中」,聯袂拜訪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圖中)及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獲得認同,還祝福台灣燈會辦得完美成功。(記者陳榮昌攝)

行銷2020台灣燈會「璀璨臺中」 甲安埔三位區長聯袂拜訪苗栗縣苑裡鎮長及鎮代會主席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為提升2020台灣燈會「璀璨臺中」知名度,甲安埔三位區長21日首度聯袂拜訪苗栗縣苑裡鎮公所及苑裡鎮民代表會,說明這次燈會將分佈在【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等三地,從十二月到隔年二月,閃亮的逐一推出最佳活動內容。為求2020台灣燈會能夠廣為人知,祈望苑裡公所及鎮民代表會協助大力宣傳,更歡迎苑裡鎮民來台中造訪、看燈會。

為行銷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外埔區長葉聯慶規畫向外地區宣導,大甲區長顏金源、大安區長周琇茹也加入這項拜訪活動,21日三位區長率領外埔團隊抵第一站,拜訪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及鎮代會主席洪晃,表示,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臺中」為主軸,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后里將花博園區重新規劃主燈會以「森林奇幻境地」來呈現。

另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及森林園區則分別規劃有「藝想世界」及「雨林秘境」為主題,將傳統美學結合科技裝置、生態永續作為特色;【副展區】將於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展出「童趣樂園」各類活動精彩絕倫,值得熱烈參與。

葉聯慶說,甲安埔三區皆備有特色花燈車為題,外埔區係以農業為發展主軸的區域,物產豐富多元且素有「花果原鄉」之美名,花燈車設計以「外埔農特產品」為主題來做設計,內容則以外埔五寶(稻米、芋頭、紅龍果、葡萄及蜂蜜)為主題特色作搭配,蜂蜜金黃液體的部分以外埔花卉文心蘭及黃金海芋來做舖陳,將花與果的元素作一巧妙的結合,加深其對外埔的認識,也象徵著外埔豐衣足食、欣欣向榮充滿活力的樣貌。

另外,花燈車車頭部分除以蜜蜂造型包覆外,側面蜂巢設計以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AR的方式,讓賞燈民眾可以透過動態影音串聯裝置瞭解整部花燈車的規劃設計理念及製作過程,希望藉由科技的應用來拉近和大朋友、小朋友之間的距離。而車尾的部份,除了外埔區公所的露出字樣外,也在車尾蜂巢部分加入外埔的觀光景點。

台中市大甲、大安、外埔區是純樸的小鎮,有許多景點美不勝收,包括甲后線自行車道、永豐社區酒堡庄、紅磚小屋民宿以及鄰近大甲鐵砧山、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彩色貨櫃屋等,吸引許多民眾遠離塵囂專程造訪,也成為熱門的打卡點。

尤其甲后線自行車道總計35.2公里,分為甲后線主線及六分路支線、忘憂谷支線,沿途可欣賞后里、大甲、外埔區的美麗風情,串聯后豐鐵馬道、大安濱海自行車道等,形成完整區域路網;除了建置自行車道外,忘憂谷支線磁瑤堤防旁也興建2座觀景平台,能將美景盡收眼底,一片片稻田隨著季節變化展現不同風光,美不勝收。

葉聯慶說,誠摯邀請苑裡鎮公所及苑裡鎮民代表會到台中參訪台灣燈會,體驗外埔「花果原鄉」之魅力,順道到外埔區品嚐特色景點美食,更希望透過進一步的合作,推銷給苗栗縣各界,將2020台灣燈會的宣傳推向高峰。而這次拜會行動十分完美,獲得劉鎮長、洪主席的認同,還祝福台灣燈會辦得完美成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