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197無電桿藝術大道慶祝完工通車全民大健走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東報導】亮點197無電桿藝術大道慶祝完工通車全民大健走

池上鄉民為感謝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及中華電信公司的共同努力,打造一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於11月24日(星期日)上午8時舉行慶祝完工通車全民大健走活動,親身體驗路平及無電桿的美景。

歷時一年、耗資六千萬元,完成台東197縣道0~2㎞電桿地下化工程及池上至富興段路平工程。打造池上鄉從大坡池至天堂路超過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再結合伯朗大道及漂鳥197裝置藝術,型塑成一條結合地景、農庄及藝術的「亮點197無電桿藝術大道」。

本項工程聯合各事業單位共同開挖工程,首先登場的是自來水換管工程;緊接著台電電纜地下化及電桿抽離工程;再來是中華電信的電信桿地下化和光纖埋管工程;再來是路旁大型盆栽吊離工程;再來是人孔蓋下地工程;最後才是路平AC鋪設工程。歷時一年的工程期間雖然造成鄉民的不便,但是看到今天的成果池上人感恩在心,因為一件成功的工程將池上的美再升級,也吸引更多的遊客造訪池上。

過去鮮少有遊客騎單車行經197縣道,現在筆直二公里沒有電線桿的大道上每天遊客絡驛不絕。多數的遊客會駐足拍照留念,甚至有遊客會誤認為伯朗大道到了。

明年,台東縣政府將在197泥水溪段新造一座景觀橋;9㎞至嘉武橋段拓寛為雙線道。屆時台東197縣道將以「無電桿稻田地景」+「伯朗大道」+「裝置藝術」+「客庄慢城」+「部落賞星」等特色,成為池上乃至全國最亮眼的景觀道路。

新聞聯絡人:池上鄉公所

亮點197無電桿藝術大道慶祝完工通車全民大健走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