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程暨書畫藝術系助理教授王明仁

兩岸大學生廈門文博會交流 比設計也比創意

【特派記者巫月樺/福建廈門報導】11月1日,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拉開帷幕。每年廈門海峽兩岸文博會中的臺灣大學院校和大陸大學一起的參展區,越來越受到臺灣有美術、設計和文創學系的大學院校重視,大陸高校近幾年在設計和文化創意產業上,不僅急起直追,表現日益精進,兩岸大學生恰好利用廈門文博會這個展出平臺,一方面多多交流,一方面也比拚一下設計和創意。

實踐大學、亞州大學都是參加了許多屆文博會,他們學生的創意和設計能力都備受肯定,而來自臺南的長榮大學則是今年第一次參加廈門海峽兩岸文博會,該校文化創意產業學程暨書畫藝術系助理教授王明仁說,長榮今年是第一次攜帶學生作品參展,也有學生到展會現場,趁這次文博會一方面是與大陸高校及相關學會交流,另方面是學生在參展中學習直接面對詢答及市場,對學生的收穫很大。

長榮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程暨書畫藝術系助理教授王明仁

王明仁表示,這個兩岸文博會是一個交流和展是很好的平臺,長榮大學辦學一向以學生為本,這是對學生交流與學習都是好機會,所以他們明年將會繼續參展,並且讓更多學生有參加文博展覽的機會。

據這次帶隊到大陸的臺灣指導老師指出,在文化創意設計上,臺灣同學的創作想像力比較豐富,常有奇妙巧思,但是,大陸同學在專業及技術方面比較紮實,大陸得創作設計也以貼近市場的實用性為第一考量,臺灣則是創新創意的理想性更強!

兩岸大學生廈門文博會交流 比設計也比創意

兩岸大學生廈門文博會交流 比設計也比創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