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警「接電、修車」一把罩 民眾大讚「有您真好」!

【特派記者巫月樺/臺東報導】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轄內臺20線,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南橫公路」自海端鄉入口處至向陽森林遊樂區,計有海端、初來、霧鹿、利稻及向陽派出所(海拔2,312公尺)等5個分駐(派出)所,工作性質均與平地分駐(派出)所相同,以維護治安及交通安全為主,另外也提供為民服務等工作,於前(29)日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以巡邏車協助沒電車輛「接電」,霧鹿派出所警員余正義協助民眾拆下機車故障電瓶,恢復機車動力,以上服務均獲得民眾好評,大讚「有您真好」!

民眾在平地遇到車輛故障或身體不適等狀況,打個電話請友人幫忙或是道路救援,就能獲得解決,但是當場景轉移到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時,那可就傷腦筋囉!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轄內臺20線,也就是南橫公路,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及環境,吸引了登山客及科研人員至大山一窺究竟,但難免遇到車沒油沒電、輪胎消風、爆胎及身體不適等突發狀況,警察就成為了民眾求援的最佳選擇!於前(29)日一隊登山隊從向陽山下山後才發現車輛因為小燈未關,導致車輛沒電無法啟動,遂至向陽派出所求援,警員嘪慶霖隨即將巡邏車駛至該車旁邊「接電」,「給電」後啟動車輛,讓大家順利下山;另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值班時,有2名研究生至派出所表示「機車無法發動,可否提供協助」,洪所長先請其將機車推至派出所前,再請對機車性能熟悉的警員余正義協助查看,余員長期在山區服務,對機車維修略之一二,遂拆下電瓶再重新裝上,順利將機車啟動,但仍再三提醒到山下後,務必至機車行檢視,以確保行車安全!上述兩件為民服務,皆獲民眾肯定與感謝,並大讚「有您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南橫公路沿線山區各所,其功能與一般平地派出所無異,此次警員嘪慶霖及余正義,憑藉著在山區多年工作經驗,自身均準備多樣工具,不僅可自行排除車輛及電器用品故障維修所需,也能「學以致用」協助民眾,堪稱「一舉兩得」,高度服務熱忱也足堪所有同仁表率!另在此呼籲民眾,山上前請先檢視車輛油、電,以免讓自己陷入「顧路」及危險處境,若有必要請撥打110,警察也會適時(度)予以協助!

高山警「接電、修車」一把罩 民眾大讚「有您真好」!

高山警「接電、修車」一把罩 民眾大讚「有您真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