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職訓展暨就業博覽會 中正公園辦職訓課程諮詢與徵才活動

【特派記者巫月樺/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10月26日於中壢中正公園,舉辦「一鹿相挺 職向未來」108年職業訓練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這次活動為了鼓勵職訓機構辦訓品質與績效,今天也表揚考核優良的職訓機構,另特別結合社會局辦理蒲公英獎-桃園市優良居家服務人員表揚頒獎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至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

為照顧勞工、提升技能並促進市民就業,一直以來都是桃園市政府重要課題,尤其桃園市因為台商回流,創造許多優質工作職缺。市府每年媒合就業人次達9萬7,000人次,媒合率亦達7成以上。同時,市府每年辦理300場以上各類徵才活動,並成立「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每年辦理45班次職業訓練課程,提供至少1,350個訓練名額,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退輔會桃園職訓中心、轄內大專校院及訓練機構在地訓練資源共同辦理在地化職業訓練教育。

就業服務處為增加民眾職缺查詢的管道,預計今年11月1日啟用「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未來只要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搜尋「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除了可以快速尋找附近的工作機會,亦可查詢桃園市轄內之職業訓練、就業促進課程及徵才活動等資訊。

活動現場展示「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職業訓練成果包括重機械機具模型展示、3D列印作品、時尚剪髮、指甲彩繪、創意美食等,今年特別規劃職涯占卜及求職RPG遊戲,讓民眾度過一個充實的周末假期,現場亦舉辦就業博覽會,共邀請60家優良企業,提供2,600個以上多元工作職缺,協助民眾就業媒合,另就業服務處除辦理照顧服務員教育訓練班之外,亦邀請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攤徵才,提供勞雇雙方媒合平臺,補足桃園市所需人力缺口,活動當天計1,600人參加。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