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2場次求職徵才 267人工作有著落!

【特派記者巫月樺/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6)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求職徵才博覽會,吸引近600人到現場參與,求職民眾反應熱烈,遞送履歷者有543人次,當場媒合成功有267人次,媒合成功率49.17%。

縣長林姿妙親自蒞臨活動現場,除感謝各事業單位參與外,希望各單位一起努力,拚出宜蘭好薪情。縣長指出,這次活動特別與羅東就業中心合作採用無紙化作業,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件至服務台,由專人協助於電腦登錄資料後,即可前往廠商攤位面試,縮短面試時程。

林姿妙表示,她以身為媽媽、姊姊的心情,希望提供好的工作,讓宜蘭的孩子在地就業,本次博覽會共54家廠商參加,提供多達933個職缺,讓認真打拚的宜蘭人留在宜蘭工作。

另為鼓勵青年穩定就業,縣籍未滿30歲之青年求職者在本次博覽會中找到工作並持續工作滿6個月,即可申請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元;連續就業滿1年,再加發1萬2千元。政府當靠山,希望求職民眾能安心在地工作,共同為宜蘭的經濟努力打拚。另外,在職場上證照相當重要,縣府也提供青年考取技術士證照獎勵,歡迎有志提升能力的職場青年踴躍申請。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此次徵才廠商行業類別多元,並且特別邀請世大光電、美而快實業、樂斯科生物科技及築夢家庭關懷協會進行形象展示。

世大光電為知名光學鏡頭設計及製造專業廠商,並於宜蘭科學園區設廠,主要產品應用於網路監控攝像機及行車紀錄器等,看好宜蘭投資環境,2019年於宜蘭科學園區設立分公司,並規劃成立研發中心。美而快公司即國內知名快時尚服飾品牌PAZZO,著眼宜蘭鄰近大臺北市場之重要交通地位,大舉投資宜蘭開設物流中心,並徵求倉儲物流人員45名。樂斯科生物科技則從事生產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SPF實驗動物和代養高價值特殊模式實驗動物,曾獲得「國家品質標章」及「2009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服務許多生命科學研究及醫藥開發單位。

現場展示築夢家庭關懷協會製作具特色且療癒感的布偶及布包,過去兩年來,該協會陪伴許多單親媽媽學習縫紉技巧,將募集得來的牛仔衣物及二手衣物,開發製作相關商品並在各種通路販售。另由蘭陽技術學院提供手工藝品製作培訓班的皮雕製作體驗,讓許多民眾認識縣政府推動職業訓練的用心。

此次求職徵才博覽會有眾多年輕爸爸媽媽前來找工作,現場貼心設置兒童遊戲區,提供玩具、兒童讀物及親子著色畫,受到現場求職家長的好評。

縣府勞工處設有就業服務台(03-9255130)及職訓諮詢專線(03-9252945),持續為民眾提供服務,歡迎正在找工作的鄉親多加利用或上勞工處網站及「宜蘭勞工讚」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