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擷取中國軍網八一電視網路)

73集團軍灘岸突擊訓練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東部戰區所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在福建實施小艇突擊登陸訓練。

演訓部隊依據操舟、偵查、狙擊、爆破多種不同專長,編組斥侯、破障、突擊多批次梯隊,突擊搶灘登陸。

斥候組在煙幕掩護下突擊登陸,實施灘岸偵查,為後續梯隊指示登陸點與接敵路線,保障後續梯隊安全接敵成功突擊。

灘岸設置了鐵絲網、地雷、反登陸戰車三角錐等多種阻絕障礙,以模擬實戰方式施訓。

斥候組登陸偵查後,破障組在煙幕與火力掩護下,對障礙阻絕實施破障,開設安全接敵路線,突擊組採取多路,向敵方發起奇襲包抄合圍,完成任務後迅速撤離。

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營長何海彬也說明此次演練重點:此次演練通過集結上舟、海上航渡、突擊上陸戰鬥,這種一環扣一環的戰場環境,真實檢驗官兵搶灘登陸作戰能力。

前國軍特種部隊胡鴻文教官表示,從影片可以看出概約一個連級規模部隊,以衝鋒舟實施登陸突擊後迅速撤離,判斷偵察部隊的可能性最大,演練地形與我外島相類似,並指出部隊強悍的戰鬥力,要靠堅實與嚴格的訓練,解放軍的裝備雖然是日新月異不斷進步,但是對於連以下部隊的戰鬥、戰技訓練,仍是一步一腳印踏實訓練,這一點值得國軍相關單位多關注。

73集團軍是以31集團軍為基礎,在2017年組建而成,隸屬東部戰區。主要戰鬥部隊有:輕型合成旅2、兩棲合成旅2、中型合成旅1、重型合成旅1、特戰旅1、陸航旅1。

影片來源:中國軍網八一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