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a’ay ho馬卡巴嗨【原來就是你】系列活動開展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108年度Nga’ay ho馬卡巴嗨【原來就是你】-台東觀光行銷活動,今(29)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張國洲市長強調,藉由辦理樂團大賽,讓原住民青年為「文化而唱,為夢想而唱」,培育原住民族的明日之星;饒慶鈴縣長指出,公所團隊每年的馬卡巴嗨活動,努力結合在地素材如咖啡及手工藝品等,帶動在地經濟,用心大家看得見。

記者會由阿美族耆老祈福揭開序幕,張國洲市長致詞指出,今年發揮創意舉行樂團大賽,獎金非常豐厚,原住民族擅長歌舞,透過該項競賽能夠培養更多原住民人才,文化是我們的根,年青的原住民朋友可以「文化而唱,為夢想而唱」,因此7月27日在鐵花村戶外草坪區的樂團大賽,並結合咖啡、手工藝品展銷會,歡迎全國朋友前來台東市體驗豐厚的原住民文化。

饒慶鈴縣長表示,活動場地在縣府的TT style創意聚落,未來縣是會有更多合作機會。公所辦理馬卡巴嗨活動,努力結合在地素材如咖啡、手工藝品等,帶動在地經濟,部落電影院「只有大海知道」,講述蘭嶼小朋友的故事,非常好看,崔導演是臺東媳婦;系列活動還有各部落的豐年祭及森巴鼓踩街等精彩可期,參加馬卡巴嗨活動之餘,也要參加長達45天多達40個造型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在空中體驗縱谷之美。

隨後則由是來自卑南族kasavakan 部落的五位爸爸組成的跪父樂團、賓茂國中的VASA原舞團,分別演唱卑南語及東排灣歌謠的古謠,馬卡巴嗨公主演出傳統阿美族舞蹈,透過精彩的演出歡迎全國民眾前來臺東,體驗熱情的原住民族群文化。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