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跳繩了? 5大好處練身體

【記者游勝鈞/編輯部整理】研究顯示,跳繩10分鐘燃燒的卡路里相當於慢跑30分鐘。跳繩可不受天氣或場地影響,簡單又有趣,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方式,不論是在家裡、辦公室還是樓下公園,只需要一塊小小的空地就可以擁有好身材!

跳繩的5大好處
1)花費便宜

只需準備ㄧ條跳繩,唯獨要注意跳繩不宜過長,雙手握繩保持在肩部偏下一點即可。不管室內室外,只需ㄧ塊小區域即可運動。
2)高燃燒卡路里的有氧運動
並配合雙手擺動,使全身都能運動到。
持續跳繩10分鐘所消耗的卡路里與慢跑30分鐘、跳健身舞20分鐘差不多,是一項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
3)全身都運動到
在跳躍的過程中全身肌肉都會緊張起來,因此可以結實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餘脂肪,使形體健美、穩定身體的重心。
4)可預防慢性病
跳繩可預防失眠症、抑鬱症、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更年期、放鬆情緒等多種症病。
5)可助學童長高、增加學習力
根據研究顯示,國小學童每天跳繩30分鐘,連續進行20週,可增進自律神經控制,改善學習能力、協調性、平衡感、敏捷性及韻律感,可紓解壓力、改善心情、提升自信心等增進心理健康的幫助。

正確跳繩 才能有效減肥
1)每天持續跳10~20分鐘
新手可從5分鐘開始,逐漸往上增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以不勉強、按部就班,才能有助於減重之道。
2)穿有緩衝性的鞋子
穿拖鞋跳繩是非常危險的,應挑選一雙舒適輕便、有緩衝性的鞋子,才能保護腳踝和腳掌,效減少關節及內臟器官的震動,防止運動傷害。
3)不需離地太高
跳繩時雙手握住手把,利用手腕力量將繩子由後往前甩,約跳起5公分即可。落地時保持膝蓋微彎,用腳底前端著地,減少與地面的衝擊力,減少對軟組織的損傷以及對踝骨的震動與傷害。
4)女性可穿著運動內衣
跳繩時最好穿著吸濕排汗運動服或寬鬆輕便的服裝,女性建議選擇合身舒適的運動內衣,除了可以保護胸部晃動,也不會在跳躍過程中因摩擦造成傷害。
5)可搭配暖身和其他燃脂運動
想提高燃脂效果的人,可在跳繩前慢跑、深蹲、開合跳等加速燃脂的運動。跳完後可按摩腳部,消除肌肉緊繃。

持續跳繩一個月以上,能強化心肺機能、改善血液循環,加速體脂肪轉化成能量,養成不易胖體質。此外也可以搭配均衡的五蔬果飲食習慣以及喝足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使身心靈變得更為健康有活力喔!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https://www.uho.com.tw/hotnews.asp

【延伸閱讀】眼屎流目油眼疲勞 都跟肝臟健康有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274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2740/更多健康資訊

你多久沒跳繩了? 5大好處練身體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