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際聽見台灣好聲音 中巿「台灣青年管樂團」受邀至北京世園會演出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曾多次獲選為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台灣青年管樂團」,昨(29)日受邀至「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演出,樂隊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的音樂風情,更以台中市著名樂器產業的薩克斯風演奏經典名曲,讓國際聽見台灣好聲音。率團前往北京演奏的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府用行動支持台中在地優質團隊,希望透過精彩的演出,向世界呈現美好的台中。

令狐副巿長表示,此次台中巿優秀管樂團隊受邀至北京世園會演出,以「台灣多元族群文化、台灣風情好景致」為主題,演出台灣在地特色曲目,如〈滿山春色〉、〈望春風〉、〈夜來香〉等,以及用薩克斯風演奏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木匠兄妹懷舊金曲,展現台中樂器產業特色,用精彩的演出展現台中音樂活力。

文化局表示,「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於今年4月到10月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辦,邀請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襄盛舉,為國際性博覽會。而此次受邀的「台灣青年管樂團」,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台中音樂家共同經營,致力於編創屬於台灣的管樂曲,用管樂傳唱台灣音樂。市府也會持續支持優質團隊,並努力行銷台中,打造文藝與經濟並進的優質城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