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社區發展論壇 高雄佛光山登場

【記者游勝鈞/綜合報導】「2019京台社區發展論壇」及相關的基層交流活動,日前在高雄市佛陀紀念館舉行。兩岸與會的社區實務專家學者、村里長、鄉鎮長及街道主任近四百人出席,為歷年來最熱烈、迴響最大的一次,高雄市長韓國瑜並特別請副市長葉匡時出席,表達高雄市府對此次論壇與交流的歡迎之意。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李長遠、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員陳世坤、通州區人大副主任張紹武等率領九個團組參加。

活動由台灣原鄉文化暨社區發展協會、北京海峽兩岸社區發展研究中心及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除主論壇「社區賦能,地方創生」的研討會,由兩岸社區專家學者發表論文及案例分享外,分別於高雄苓雅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與大寮中庄社區發展協會,分別舉行「智慧社區養老交流會」與「社區志願服務交流會」以及「社區基層實務座談會」等。

原鄉文化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進強於開幕時,再次向支持京台兩岸社區發展論壇不遺餘力的星雲大師表達誠摯的感謝,與會各界代表一致以熱烈掌聲向大師表達敬意。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除代表星雲大師外,還表達大師對論壇的祝賀與對參加會議的兩岸基層代表關懷之意,更對每年在佛陀紀念館舉辦的京台兩岸社區發展論壇表示歡迎,如常法師強調,人間佛教的基本精神就是走入社區、基層,沒有階層、族群之分,她希望社區發展論壇成為京台兩岸民眾相互溝通、了解,且有來有往進而達到一家親,由「同心築夢」到「共促發展」,讓兩岸更和平,社會更和諧、人民更幸福的動力。

來源台灣新生報

原鄉文化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進強致辭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