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順安國中6/2迎50周年校慶 師生單車祈福輕旅先暖身

(影音新聞)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冬山順安國中將於6月2日舉行創校五十週年校慶,為了感謝眾神這50年來的庇佑並祈願未來的日子順心平安,特別先於今(31)日進行師生祈福輕旅的活動,為6月2日校慶暖身,同時,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宣導,讓更多的順中校友及社區民眾於6月2日校慶當天共襄盛舉。

該校師生單車祈福輕旅活動,今天上午8時30分,在冬山鄉代表會副主席陳鏗芳、順安國中校長張秀梅帶領下,在順安國中校門口集合出發,依序抵達冬山鄉鎮安宮、福安宮、調訓宮、廣興宮、進安宮、保安宮及終點永安宮,參與活動的包括順安國中九年級師生、調訓宮神將會及順安社區發展協會等。

順安國中本次活動,由冬山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鏗芳邀集學區內廟宇主委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統籌規劃,由調訓宮神將會引導順安國中校長及九年級近百位師生騎自行車行經學區順安清溝永美廣興等7個村約三十公里,於沿途7個廟宇誠心祈福並且進行舞蹈表演,順中師生並於主要道路以步行方式邀請校友及社區民眾們於6月2日到順安國中參加50週年校慶大會及園遊會。

最後到達距順安國中最近的永安宮,順安村長林正欽提早到宮內等候師生的到來,並且貼心的為學生準備飲料,同時在鞭炮聲中,由順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增與調訓宮神將會引導車隊進入永安宮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順安國中張秀梅校長表示:「因為很難得五十年校慶,我們會辦這場其實叫單車祈福輕旅活動,很感謝五十年來受到大家的照顧,神明也很保佑,所以我們去跟神明道謝這麼多年來對學生的庇佑,繼續祈求未來的五十年一百年照顧學校的師生與家長。」。

張秀梅並說,她希望不要花太多錢,因為經費不是很夠,所以有校友跟她反應或許可以用募款餐會的方式,例如說一桌是一萬元,五千元是餐費另外五千元給一些弱勢的孩子,其實最主要的是在從去年開始在規劃班班有冷氣,目前八年級九年級都已裝上,等於總得的經費剩下最後的二十萬,就預計校慶後全部到位,今年每班都會有冷氣,之前的募款餐會只募到一部份的經費,之後還差一些。

張秀梅說,其實宜蘭縣的國中、小還沒有學校每班有冷氣,她捨不得孩子,因為現在的夏天真的很熱,希望提供孩子比較好的學習環境,那也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電,所以冷氣是第三節才開,大概是十點之後,而且是達到28度C才會開,因為使用者付費,我們的電費是學生自己付的,其實他們會很有感的,那因為這冷氣是來自於各界的善心,也讓孩子知道要感慁。

鄉長林峻輔表示,校長、老師及九年級同學們,為了感謝眾神這50年來的庇佑,特別以自行車祈福輕旅的活動,來祈願未來的日子都能夠平安順心,近百位師生騎單車行經學區7個村落,並於沿途7個廟宇誠心祈福以及進行舞蹈表演,行經主要道路會以步行方式邀請校友與社區民眾們,於6月2日到順安國中參加50週年校慶大會及園遊會,路過的民眾若有看見,不要忘記給他們一個溫暖的鼓勵、按讚與加油!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