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高商「會計資訊乙級」通過18人,宜花東之冠!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臺東高商商會計事務科(學程)三年級學生,參加107年全國技術士第三梯技能檢定會計事務資訊項乙級檢定,通過18人,創下歷年來會計乙級通過人數最高的紀錄,更是宜花東之冠!

會計科主任歐佩芬表示,會計事務資訊項乙級檢定內容,包含部分中級會計學單元,可說是商管群最難取得的技術士證照,培訓過程中,除了會計學科的精進,在術科方面導入業界使用的「天馬座會計資訊軟體」實務操作,以符應目前商業會計電腦化現況,讓學生在未來就業更具競爭力!

今年的指導老師王念慈表示,學生們要利用暑假期間、課餘的夜間及星期六日,加強培訓,先通過11月初的學科測試,再通過隔年2月初的術科檢定,才能順利取得會計事務資訊項乙級證照。同學們能夠堅持到最後實屬不易,除了原本高三的課程學習外,還要兼顧會計乙級培訓,他們的用心與堅持的毅力,真的足以為全校同學學習的榜樣。其中,最難能可貴的是同時身為管樂團成員的陳祖閤、黃韋誠、朱珮瑜、劉映辰四位同學,在管樂團練習之餘,能充分運用安排僅有的時間練習乙級,更是睡的比別人少,努力比別人多,同學們取得證照後都更肯定自己的能力!

校長劉玲慧表示,同學們在就讀東商的三年之中,依照各科規劃的證照檢定進度,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僅可獲得成功經驗,更能提升實作能力,有助於未來升學及就業!會計事務科開設會計乙級檢定輔導班,針對對會計課程有興趣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培訓,從102~107年共計考取75張證照!乙級證照的取得除了肯定同學們的專業技能,更可取得四技二專技優甄審資格,讓擁有一技之長的學生,同時也有更多元的升學管道。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