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高中科展 花東10校高中生共襄盛舉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東區高中科展 花東10校高中生共襄盛舉

發布日期:1080430

花東科學教育界的年度盛事「第五十九屆第七區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科學展覽會」將於5月1日至2日在國立臺東高中舉行,花蓮縣、臺東縣共有10所高中職、五十六件優秀作品,於十二個類別中爭取共六席的代表權,獲得特優的團隊將代表第七區(東區)參加七月於高雄舉行的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承辦單位臺東高中校長蔡美瑤表示,生活處處皆科學,只要仔細觀察,細心研究,即使是高中生也可能對科學進展做出貢獻,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學生從選定題目、進行研究到寫作發表進行了科學的實踐。

承辦單位臺東高中教務主任謝翠玲指出,這次科展各校推出優秀作品,內容廣泛而主題深入,其中有針對高中課程內容延伸研究,也有運用所學對在地議題的關懷。事實上,以學習的目標而言,這些作品早已超越了獎項的肯定,參與過程的探究樂趣,甚至其間的煎熬、挫折、堅持等等的試煉與魔考,在在都給了學生深深的啟發;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積累,尤其是對於人格的養成,窮究真理與關懷社會的學習歷程,經此百煉打磨,學生如破繭而出的蝴蝶,讓指導老師們欣喜和雀躍,我們期待學生們深取這個美好回憶,且轉變成一生的資產,勇往直前,努力不懈。

東區科展展示地點為臺東高中綜合禮堂一樓小型會議室,開放展示時間為5月1日14:00~17:00、5月2日08:30~11:30,歡迎對科學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評審時間5月1日08:30~14:00”不”開放參觀)。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