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低溫旱災農損 中市農業局助農民確認災情申請補助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機場現有11個營運機坪已趨飽和,為因應航空運量需求及機場發展,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斥資2.8億元新增7個過夜機坪,今(2)日舉行啟用典禮,並迎接搭乘華信航空從金門到台中的第一批遊客。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希望台中直飛上海的航線能復航,也希望中央儘速核定機場門戶計畫及推動機場捷運,帶動港市合作發展。
今日啟用典禮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立法委員洪慈庸、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賴佳微、冉齡軒、楊典忠、張家銨、民用航空局長林國顯、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並特別致贈紀念品給今天首次停降在過夜機坪,華信航空從金門到台中航班的旅客。
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的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為東亞交通樞紐,4小時航程可涵蓋東亞90%以上的主要城市。
楊副市長建議民航局可利用台中國際機場的區位優勢,積極拓展台中至東亞地區、對岸地區主要城市機場的航權與航班,協助引進更多觀光人潮、商務旅客及物流到台中來,帶動中部區域經濟發展。
此外,楊副市長也提到,為促進台中國際機場與周邊地區的整合發展,市府已研擬完成「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並提報內政部審查中,希望內政部儘速核定;而為提供旅客快速往市區的接駁服務,市府因應「台中機場2035整體計畫」,也已經展開機場捷運的可行性研究作業,希望中央於後續審查予以支持並加速核定辦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新增7個過夜機坪能讓台中機場更國際化,加上原有11個機位,調度營運更彈性也更有競爭力。
民航局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近年客運量快速成長,現有11個營運機坪數量趨飽和,民航局估計,新停機坪啟用後,除提供過夜航班飛機停放外,也增加營運機坪調度彈性,上午7時到9時的尖峰時段,台中機場的離場航班數,可從目前的11班增加至15班,大幅提高機場作業效率。

1、2月低溫旱災農損 中市農業局助農民確認災情申請補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