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購過年新衣NET送愛送不輟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NET)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分享回饋心,每年都會提供數十萬到百萬元不等的提貨券給台東家扶中心及全國各家扶中心,自88風災起至今累計捐贈金額約一億元之愛心提貨卷,供弱勢學童至當地NET門市採購新衣,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特地於107年12月14日再度捐贈愛心提貨券80萬元到台東家扶,由陳乘斌主任接受捐贈,期待能在過年前夕,讓弱勢學童過新年穿新衣,帶給孩子們滿滿的祝福。

過新年穿新衣看是很一般的過年禮俗,但在台東偏鄉的家庭而言也是一種奢求,對於NET門市業者之前曾經因著台東家扶孩子的光臨,封館不接受其他客人,讓家扶孩子在門市館內很自由在無拘無束,不受人干擾,也不會有被異樣眼光看待地盡情挑選服飾,給孩子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年更配合家扶舉辦「新住民家庭親子活動」帶領新住民家庭親子共30人至高雄進行文化體驗,特地安排一起前往高雄NET高十五店添購新衣,子女們都很開心及興奮難得有機會能自主決定挑選,更難能可貴的是一同與家長討論如何使用禮券,新住民媽媽們能夠在沒有負擔的情況與孩子一起度過選購衣服這段珍貴親子時光,是她們作夢都無法想到的;在購買的過程中,社工老師觀察到孩子在除購買自己衣物外,也能分享給平日過度負荷家務的父母,難得放下重擔穿梭在衣服海當中,這一切都要感謝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捐贈NET愛心提貨券所賜。

小美媽媽是越南籍新住民,來台灣生活多年,因為在照顧家庭及工作中忙碌,一直以來都是穿著別人送的二手衣服,對於買衣服需要花錢都需考慮很久,也很少為自己花錢買衣服,在選購正猶豫一件衣服390元嫌太貴的同時,小美對媽媽說:「媽媽,我買衣服的NET愛心提貨券還有錢,我可以把錢留給妳,不夠的我們再補一點點錢,這樣媽媽就可以跟我一起買新衣服了。」,小政說:「之前都是媽媽幫我買衣服,有了NET愛心提貨券,我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衣服,還可以買帽子跟鞋子,我覺得太棒了」。小善說:「自己的衣服買好了,還有剩一些錢就另外幫妹妹買了一雙鞋」。在選購過程中,看到家長仔細計算自己的金額花費,將資源的使用發揮最大效益,也學習並提升財務計算及分配的能力,孩子在選購的同時還會想到家裡兄弟姊妹的需要,如同NET愛心提貨券將愛分享給需要的家庭,孩子也學習將愛分享給四周圍的人。

在台東也有一場家扶辦理少年展力方案即將在一月帶領一群少年成員進行雪山登山活動,適巧有NET愛心提貨券的資源,讓社工老師帶著少年成員到台東門市店選購,除了能自行選擇衣服的款式,也補充保暖衣物、配件,以提升登山活動的安全性及舒適度。

參加雪山登山的孩子阿華說:「非常感謝NET的資源,我買了長褲及衣服,讓我山上可以保暖、不會失溫。」,小俊說:「謝謝NET讓我能夠完成登爬雪山東峰的夢想,在山上不會感到寒冷!」,全全說:「我之前鞋子的底部因為磨平,走路會有些滑,所以我這次穿著NET買的鞋子來爬山,沒有滑倒耶!」,小振說:「我購買了羽絨背心及襪子,剛好能夠在爬山時穿著保暖,然後也因為快要過年了,謝謝NET,不僅讓我有新衣服,也減輕了媽媽的負擔。」,廷廷說:「之前衣服都是外婆幫我買的,因為有NET,讓我第一次可以自己挑選及購買想穿的衣服,我覺得是個新奇的體驗,覺得蠻開心的。」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NET已連續多年累計捐贈約一億元之愛心提貨卷至全台各家扶中心,對於台灣偏鄉且貧窮的家庭而言,要在有限的家庭收入中,要再從中挪一些錢來買衣服都需要斟酌再三,有了NET,對扶助家庭而言是一股極大的助力,輕鬆喜樂地選購新衣不僅溫暖了孩子的身,更溫暖了孩子的心,NET注入的這股暖流也讓扶助家庭的寒冬倍感溫暖。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