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四口之家」除舊布新迎新春 虎媽KUSO教學打掃亮晶晶

花博「四口之家」除舊布新迎新春 虎媽KUSO教學打掃亮晶晶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春節將至,家家除舊布新,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內的「四口之家」應景打掃,石虎家族吉祥物「虎媽」化身「家政婦」現身園區,協助志工清掃,並KUSO示範打掃工具及整理秘訣,讓網友直呼「笑噴」。虎媽期盼打掃後,讓花博訪客看到清潔溜溜的屋子,也能遊園愉快。
石虎家族Love&Life臉書粉絲團發布一支最新影片,影片中虎媽身穿圍裙帶著打掃用具,化身「家政婦」,來到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中的四口之家,協助志工們打掃。
她將日常家庭打掃工具的秘訣傳授給志工,舉例牙刷細緻的刷頭,可深入各種細縫輔助清潔,以及黑絲襪可產生磨擦力與靜電,是好用的除灰塵道具,將生活物品回收再利用,可發揮小兵立大功之功效。
打掃過程中,虎媽還打趣地傳授「不正經小撇步」,強調現代人講求效率,可以雙手各拿一塊抹布躺在地版上擦拭,運用「全身拖地法」清潔大面積地板,頑皮的舉動引人發笑,讓網友直呼「笑噴」,呼籲小朋友可別效仿。
過年家戶除打掃,貼春聯也是相當重要的傳統習俗,虎媽也帶著志工一同貼春聯,並向花博遊客們拜年,祝大家「豬事平安、豬事順利、豬事快樂」!
不少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看虎媽打掃超開心的」、「虎媽邊打掃邊跳花博舞哈哈」、「虎媽有夠接地氣」、「虎媽媽也要拍萌影片成為網紅」、「真的好可愛哦!」,連「四口之家」策展人劉德輔也留言提到「我有些後悔,我們取消了戶外木澡盆及乾式廁所,拍虎爸頭上披著毛巾泡澡,來虎幫虎爸搓澡應該很好玩!」,肯定這部影片主題相當有趣!
石虎家族Love&Life臉書粉絲團:http://bit.ly/2BaALV2。

花博「四口之家」除舊布新迎新春 虎媽KUSO教學打掃亮晶晶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