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簡姓總務住處,行李箱內查扣一千八百萬元鉅款。(記者許順德翻攝)

中市警局執行斬手行動兩項獲得全國雙料冠軍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執行全國性「斬手行動」,查獲詐欺嫌犯三百十九人,查扣不法所得三千六百九十四萬元,在逮獲人數及查扣贓款金額兩項在全國均名列前茅;刑警大隊長陳炯旭指出,針對打詐霹靂行動,幹員們皆卯足勁為打擊不法拼搏,才會有全國掄元的斐然績效。

刑大經濟組表示,斬手行動從元月七日到廿五日止,為發揮打詐能量,警方在期前多次拜會臺中地檢署爭取支持,針對詐騙集團上、中、下游全力打擊,務使一網打盡,免得持續誆詐行騙,造成更多治安問題。

對於往上溯源、向下刨根的查緝行動,以警五分局偵查隊在北屯區熱河路一棟大樓內搗破詐騙集團「藏金處」為最,將擔任總務的簡姓男子及施姓女友二人逮捕,屋內盡是名錶、名牌包,可見生活奢侈華靡。

簡男與施女在警方執行搜索時非常淡定,直到幹員在行李箱搜到鉅額現金,施女竟瞎扯幫「貴婦」媽媽保管,而簡男則稱說該筆現金是要「買房」之用,顯見所言皆是卸責之詞,警方清點現金,總數為一千八百萬元,簡嫌移送檢方聲押獲准。

陳炯旭強調,市警局十分重視打詐工作,未來對詐騙集團機房、收簿手、車手等將賡續掃蕩「打詐」;同時與金融機構、超商等業者合作全力「阻詐」,其攔阻詐騙金額達四百廿一萬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