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新年三大禮 個人官網、專屬APP 首度嘗試錄音室LIVE演唱 4首歌一氣呵成 猛灌冰水養“聲”

「天生歌姬」A-Lin以滿滿正能量迎接2019,新年一開始便推出振奮人心的全新單曲《雨後彩虹》,並宣布(1/29)將推出個人官方網站,《雨後彩虹》錄音室LIVE版視頻將同步首播,接下來還會推出個人專屬APP,一口氣準備了三大新年賀禮要送給歌迷!原來A-Lin為個人官網( https://alin920.com/ )祕密錄製了4首歌的錄音室LIVE版,因為錄製現場版需一氣呵成,一有NG就得重唱,再加上A-Lin想挑戰「不看歌詞」,必須將歌詞熟記在心,所以即便身為天生歌姬,在錄音前A-Lin還是很緊張!不過首度嘗試錄音室現場演出的A-Lin,唱功無懈可擊,表現依然游刃有餘!當時感冒還未痊癒的A-Lin,因聽說喝熱水會讓喉嚨發炎加劇,只好猛灌冰水來「養聲」,展現十足敬業精神!

有別於一般歌手所使用的社群網站,A-Lin及團隊構思已久的個人專屬APP與官方網站,不僅提供最新相關消息,更有獨家精彩內容。為慶祝官網上線,A-Lin將送給廣大粉絲們4首從未曝光過的獨家歌曲,分別是《雨後彩虹》、《隨心所遇》、《最佳男主角》、《有一種悲傷》的錄音室LIVE版!A-Lin希望透過網路的傳播,可以讓歌迷朋友看到及感受到,她無論在小型舞台或是錄音室時,與樂手們專業卻輕鬆舒適、不同於電視及演唱會的演出實況。此外,近期將推出的A-Lin專屬APP將提供更多元、全方位的「A-Lin」,包含她所喜愛的歌曲、影響她的人事物、工作時的趣聞、各種生活中的分享,甚至她自己的攝影作品,只有在專屬APP以及個人官方網站上才看得到!

A-Lin一直以來很想要透過統一管道讓大家看到關於自己的訊息,並與歌迷分享錄音室現場演出、幕後花絮等特殊內容,她說:「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歌迷朋友用他們的角度去拍攝舞台上的表演,這次就想從我的角度去拍攝,讓歌迷朋友可以欣賞更好的音樂品質,看到更好的影像,讓大家可以在這個平台上舒服聽歌,開心交流。」A-Lin之前注意到很多國際級歌手,像是西洋天后愛黛兒,都曾為英國BBC電台做過錄音室LIVE演出,她說:「這些在網路上公開的現場演出,音質及影像都錄製得很好,所以我也想要做一個live的演出,回饋給那些喜歡看演唱會的歌迷朋友們。」

Studio live(錄音室現場)的演出在國外行之多年,除了在電視攝影棚內進行現場演出,也可在錄音室這樣的小型室內空間,依照主題挑選數首歌曲,A-Lin這次採取的方式即屬後者。雖然演出形式像是練習及彩排,實際上無論妝髮造型、燈光器材等與演唱會無異,並且多半是在沒有觀眾的狀況下進行。為了這次的錄音室現場演出,A-Lin與製作人Fergus Chow首度合作,並邀來外籍樂手加入團隊,一同在音樂上面做了改編。A-Lin透露錄製過程僅花兩天時間,「我們不斷地排練,沒有做很多休息,很快就培養出默契!」特別的是,A-Lin這次要求自己「背歌詞」,她說:「這是我給自己的新年期許,錄音不要看歌詞,因為背歌詞可以讓我沉浸在詞的意境之中,那是一種很享受音樂的過程。」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本週將飛往美國康乃狄克州的A-Lin,春節期間會在工作中度過。在新的一年,A-Lin希望接下來的新專輯有更多自己的創作,不論是詞或曲。此外,她還想要成為一位攝影師,原來她國小六年級(12歲)時參加畢業旅行,她的媽媽送給她一台傻瓜相機,她自此便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我從小就喜歡拍照,每次將底片交給照相館之後,我會很期待相片最後出來是什麼感覺,就跟做專輯一樣,等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A-Lin現在一直有用底片相機拍照,因底片拍出來很有故事感;雖暫時不會開攝影展,但她會想把自己的攝影作品整理好,放在個人官網上跟大家分享。

對於唱歌,A-Lin一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她說:「我一直很感謝過去的自己。我以前覺得唱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那個快樂來自於哪裡?我後來發現,快樂來自於很多身邊的朋友們,他們聽了妳的歌,從妳的歌裡面得到鼓勵。」A-Lin不會放棄唱歌,「我因為唱歌開始到世界各地旅行,因為音樂開啟了很多旅程,這個是我不會停止做的事情。」




資料索尼音樂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