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臨盆在即,成警開路護送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警察先生,我老婆快生了,能否幫忙開路?」一名準爸爸匆忙攔下警車,向警方求助,警方立即開道護送,將原本3、4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10幾分鐘,令準爸媽相當感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徐孟瑞、薛明傑及實務訓練警員何李謙日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時,在臺11線上見一輛黑色自小客車緊緊地跟在巡邏車後,並不斷閃大燈及按鳴喇叭,隨後便上前將警車攔下,向員警求助。

「警察先生,我老婆快生了,能否幫忙開路?」自小客車的駕駛慌張地向警方訴說,老婆羊水破了即將臨盆,因情況緊急來不及叫救護車,剛好碰到巡邏員警,請警方協助開道,警方當下研判,如果再等救護車到場可能延誤生產時間,造成孕婦及胎兒生命危險,為能儘快到達醫院,立刻決定開道救援。

員警沿線開啟警示燈、蜂鳴器並按鳴喇叭飆速趕往醫院,而「準爸爸」則駕車緊跟在後,原本約30至4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10多分鐘,準爸媽在警方的協助下,迅速且平安抵達臺東基督教醫院,母子均安。

「準爸爸」表示,老婆已是高齡產婦,擔心破水後延誤就醫會發生危險,而臺11線上大量車潮,讓送醫過程更加危急,所幸遇巡邏員警協助,縮短車程時間,成功迎接小生命的誕生,非常感謝員警暨貼心又給力的協助。

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成功分局轄區有許多著名觀光景點,春節期間必定將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為避免車輛回堵,增加緊急就醫之難度,在此呼籲民眾切勿行駛路肩,聽聞救護車或警方蜂鳴器之聲音時,也請提高警覺,優先禮讓警消通行,讓交通更順暢,行車更安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