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 侯友宜關懷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童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小小花園裡,紅橙黃藍綠,每一朵小花都美麗,…。」這是今(29)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造訪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時,與院童一起合唱的詩歌─天父的花園。市長希望28位院生快樂健康成長,多進行戶外教學,例如春節期就可到市轄博物館群增廣見聞;市長並允諾幫忙協調中央衛福部,加速重建育幼院腳步。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新北市私立愛心育幼院,因重新修建舊院舍暫時搬到樹林區,侯友宜市長今天上午走進新院教堂備感親切,因為教堂與舊院教堂簡直一樣依然溫馨,一度還以為是從新莊舊址搬移至此。
院方表示,侯市長過去擔任副市長時,長期關心育幼院孩子們,多次與院生打籃球,還成為孩子生活中常常聊起的話題。值春節前夕,特別安排侯市長與院生一同揮毫寫春聯,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豬」福滿滿、好運「豬家」(閩南語發音「在此」的意思)。
今天,侯市長為孩子們帶來年節水果、紅包禮券及豬年福袋,孩子們除了精心繪製卡片回贈,並組樂團獻唱一曲歌手鄧紫棋的「倒數」,彷彿倒數著農曆新年的到來;接著,大手小手都套上彩色紙花片,合唱詩歌「天父的花園」,場面溫馨祥和。
侯友宜鼓勵育幼院生勇於追尋夢想、實踐理想,並感謝照顧育幼院孩子的工作人員。臨別時,國小四年級的葉小弟弟大方擁抱市長,侯市長特別鼓勵他,日後拿了獎狀,不僅招待他參觀市長室,也會在獎狀上簽名喔!
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目前安置28位院生,國小三成、國高中七成,成員主要來自遭遇重大變故、無力照顧或失能的家庭,經社安通報網絡,社會局就會協助安置。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