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方便搭白牌車,母湯喔、計程車不跳表,小心重罰!

「要坐車嗎?」、「要到哪裡?」、「1人100」……火車站、客運站您可能常遇到的場景,就是俗稱「白牌車」的非法營業車輛吆喝攬客,千萬不要坐喔!屏東地區各轉運站均設置計程車排班區停靠候客,外觀黃色、有車頂燈、車牌白底紅字。只要外觀不是黃色,車牌是白底黑字,就是不合格的白牌車。
屏東監理站站長榮沛華表示,為了自身的權益,請民眾搭乘合格有保障的計程車,不要搭乘沒有執業登記證的白牌車,否則一旦發生糾紛,乘客恐投訴無門,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及便宜乘坐。再次呼籲經營未經核准之白牌車輛車主及駕駛人,依據現行法規一旦被查獲,可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牌照及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且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
屏東監理站提醒您,選擇搭乘計程車,車上都有安裝自動計費器,並應按表來收費,如果遇到有未按表收費或列印收據的情形時,可向屏東監理站檢舉申訴,並提供佐證資料,電話請打:屏東監理站08-7666136,如經查證屬實,將依規定開新台幣9000元罰單,嚴懲不貸。
春節假期將近,為了維護屏東地區計程車營運秩序及保障民眾權益,屏東監理站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將加強稽核取締,請駕駛人切勿以身試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