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公所政風室在公所揮毫活動中,舉辦行銷臺中市政府施政理念及防賄選問答活動,數百民眾參與,答對有獎品,承辦十分有效率。(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大甲區公所政風室在公所揮毫活動中舉辦行銷臺中市政府施政理念及防賄選問答活動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為貫徹市長「清廉執政」,行銷臺中市政府「廉能、開放、效率、品質」之施政理念,鼓勵全民踴躍參與廉政事務,大甲區公所政風室主任張台貴揮毫活動中,辦廉政宣導及防賄選活動,對官員廉潔、選民拒絕受賄有很好宣導作用。

張台頭表示,馬上就到2020大選,對於企圖走捷徑賄選之手法而言,常見之態樣有提供「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或其他名目之現金、禮券等有價證券;或贈送具有經濟價值之日常用品。亦有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國內外觀光遊覽、國內遊覽車旅遊或進香活動。

另有假借募款、聯誼活動或其他類似名目,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餐飲或流水席等情事,實務上均需以個案認定該項財物或不正利益, 已達足以動搖或影響選民之投票意向。

但是有一種「錢財」,不僅你可以拿,而且鼓勵你去拿,那就是檢舉賄選獎金。因而查獲正副總統侯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達1500萬元。法務部廉政署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請民眾多加利用。

大甲區公所政風室藉由活動中辦有獎問答及問卷調查,讓民眾知悉臺中市政府施政廉能透明決心,也讓民眾了解貪圖小錢而涉法,洽辦公務「不必送」也「不能送」紅包給公務員,以免誤觸法網。

政風室主任張台貴昨日親自率員工在攤上與近數百民眾以清廉執政、防賄選問答同樂,傳遞清廉施政、拒絕受賄等理念,以輕鬆的活動方式,宣導廉政寓意,民眾踴躍參與,答對了即給一個小禮物,確實讓廉政觀念有深植人心之作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