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春玩蘇澳轉好運 初一至五暢遊文藝市集乘大眾運輸可獲50元轉運金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除了泡冷泉、拜媽祖、呷海產、賞海景,來蘇澳還可以玩什麼?今年農曆春節,蘇澳鎮公所要呈獻給大家不一樣的文藝蘇澳。

「2019蘇澳迎金豬轉好運市集」不僅開啟蘇澳文藝復興元年,為才華洋溢的蘇澳囡仔,打造一個與眾人分享藝術美好的街頭表演舞台,市集更集結蘇澳的手作品牌、觀光工場、伴手禮、南澳友善農產品、新住民特色食物等。初一至初五,市集活動期間,遊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蘇澳,可憑票根摸彩“轉運金”還能玩史巴豆仔“測好歹運”,幸運者可獲得蘇澳限量文藝商品,蘇澳鎮鎮長李明哲邀請大家來蘇澳行春、逛市集轉好運。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蘇澳囝仔,他認為蘇澳是個結合山與海美景且人文薈萃的小鎮,絕對值得國內外觀光客深度體驗,慢慢探索蘇澳之美。轉好運市集不單於新春期間舉辦,日後將會是常態性舉辦的假日市集活動。

鎮長李明哲強調,「2019蘇澳迎金豬轉好運市集」是蘇澳文藝復興的起點,我們期望透過轉好運市集,匯聚蘇澳囡仔的藝術創作能量,將蘇澳囡仔揮灑於音樂、舞蹈、繪畫、陶藝、民俗技藝、手作、烘焙、伴手禮的美感天賦,呈獻給在地居民及外地旅客,蘇澳過往從未被看見的 “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小鎮特色。

李明哲還說,來到蘇澳除了可以泡冷泉、拜媽祖、吃海產、賞海景,更重要有一個非常重要,可以留給很多旅客非常深刻印象的藝術表演空間,這次活動,期待來到蘇澳的旅客、蘇澳鎮民,都可以利用這段期間來到蘇澳火車站、轉運站,來轉好運,活動限常有30個攤位,每一個攤位都非常有特色,除了地方特色、年輕人的特殊才藝,另外更重要的,要推廣低碳綠色旅遊,所以非常期待來到蘇澳的旅客,可以透過火車、巴士來到現場,票根可以抽由蘇澳鎮公所提供的蘇澳迎金豬市集轉運金50元,用票根可以到所有攤位盡情享用,蘇澳第一次展現不同藝術文化的重要活動,期待透過這次活動,越來越多的文化藝術氣氛在蘇澳越來越蓬勃。

蘇澳鎮永春里長張勝國說,來到蘇澳轉運站,希望大家金豬轉好運。

為促進國內低碳旅遊之風氣,善用蘇澳轉運站鄰近蘇澳火車站的交通樞紐位置,蘇澳鎮公所鼓勵外地旅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蘇澳遊玩,在「2019蘇澳迎金豬轉好運市集」舉辦期間,蘇澳鎮公所特別補助經費,凡憑火車或客運票根即可摸彩“轉運金”(轉運金為50元市集消費劵)。

鎮長李明哲進一步說明,從蘇澳轉運站搭乘綠28國光客運即可輕鬆玩透透南方澳,綠28假日車班密集,約20分鐘一班;亦可從蘇澳轉運站搭乘121大都會客運與122國光客運,分別前往東澳與南澳火車站,極適合全家人在新春期間安排兩天一夜的蘇澳輕旅行,利用搭乘火車及客運悠閒欣賞旅途風景,避免新春期間飽受塞車之苦。

以蘇澳文藝復興之名,行蘇澳觀光重生之實。蘇澳囡仔受蘇澳鎮長李明哲的英雄帖號召,首次大團結打造全台陣容最堅強的「2019蘇澳迎金豬轉好運市集」。蘇澳囡仔各自端出自家拿手的自信好料,無論是藝文表演、文青手作、食物藝術、特色伴手禮、友善農產品,「2019蘇澳迎金豬轉好運市集」將會是前所未有首度集結冷泉文化、討海文化、原住民文化、新住民文化的多元文化市集,鎮長李明哲邀請大家初一至初五來蘇澳逛市集轉好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