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農業局26日在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舉辦農特產品行銷推廣記者會,行銷台中野生純正烏魚鬆,以及豐原產的大蔥,農業局長蔡精強也前往現場,歡迎市民共同來品嘗台中限定、季節限定的農漁特產品。(記者林獻元攝)

中市推梧棲野生純正烏魚鬆及豐原大蔥 邀民眾體驗在地食材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梧棲漁港為台灣中部重要的烏魚漁場,今年由於氣候適宜,依台中市區漁會統計捕獲量高達51萬尾,創下梧棲漁港20年來捕獲的最高紀錄。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增加魚產品利用率,輔導台中區漁會將烏魚殼加工成烏魚鬆,藉以增加魚產品價值、產品保存期限,藉以調節產銷失衡問題;並結合中市裕毛屋超市,行銷天然的魚產加工品烏魚鬆,將最天然的食材推銷給民眾,協助漁民將貨賣出去,擴大行銷通路。

農業局26日在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舉辦農特產品行銷推廣記者會,除行銷台中野生純正烏魚鬆,也輔導豐原區農會,共同行銷豐原產的大蔥,農業局長蔡精強也前往現場,歡迎市民共同來品嘗台中限定、季節限定的農漁特產品。

此外,農業局輔導外埔區農會舉辦「青年農民食農教育體驗營稻香忘憂谷」活動,在外埔區忘憂巴士熱鬧登場,可體驗焢窯、採蔬菜、拔蘿蔔、鄉村運動會及闖關遊戲,現場也規劃外埔青農農產品展售攤位,行銷在地食材。農業局長蔡精強也前往同樂,盼透過活動讓民眾參與農事耕作、農產品料理美食饗宴等,體會食農教育「食在地,吃當季」精神。

而今年適逢烏日區農會創會100週年,烏日區農會今日也舉辦台中市稻田冬季休閒期推廣景觀綠肥計畫「花漾躍百年.作伙ㄇㄢ菜頭」田野活動,現場邀請民眾親子體驗拔蘿蔔、田園寫生比賽、醃蘿蔔DIY、陶瓷彩繪DIY、闖關活動、百年烏農時光迴廊、春聯揮毫等系列內容,不僅凝聚地方向心力、增進親子關係,也落實農業向下扎根,發展當地冬季特色的休閒農業。

另外,農業局也輔導神岡區公所協助在地農民種植波斯菊及油菜等景觀綠肥作物,種植綠肥景觀作物農田面積超過10公頃,形成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景象。今日特別在潭雅神綠園道舉辦「108神岡區社南里賞花夜騎綠園道.性別友善花海節」,吸引觀光客、單車騎士到此駐留及拍照留念。

包括副市長楊瓊瓔、神岡區區長王基成、主任秘書劉汶軒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今年活動也加入光雕、性平花精靈希朵裝置藝術及性平話劇社演出,安排了農業文化教育宣導活動、樂團演奏、泡泡秀等節目,增添花海活動豐富多樣性。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