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寒冬送暖歲末圍爐餐會」,席開百桌,讓現場街友、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情。(記者林獻元攝)

寒冬送暖 歲末圍爐品嘗台中優質茂谷柑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26日在南區四育國中合作舉辦「寒冬送暖歲末圍爐餐會」,席開百桌,讓現場街友、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情;現場也提供就業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並贈送和平區農會優質茂谷柑,希望讓民眾「大吉大利過好年」。

「寒冬送暖歲末圍爐餐會」包括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功進、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教育局專門委員王淑懿、勞工局專門委員許貴芳、南區區公所區長鍾正光、立法委員黃國書等人皆共襄盛舉。活動現場也安排就業服務、社會救助宣導、義剪服務及熱鬧表演。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指出,為推廣在地食材,照顧弱勢族群,落實「吃在地、食當季」理念,農業局補助後車頭發展協會1000多粒和平區農會茂谷柑,贈送參加活動的現場街友、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品嘗,讓大家大吉大利過好年。

蔡勇勝表示,台中茂谷柑種植面積約468公頃,年產量約10,709公噸,品質優良,目前正值盛產期,是品嘗的最佳時機。茂谷柑富含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A、C及磷、鈣、鈉、鐵等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此外,勞工局也在現場特別設置服務攤位提供街友及弱勢民眾就業諮詢、工作媒合及就業相關福利措施宣導,並商請台中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組成義剪隊為弱勢民眾服務,讓民眾煥然一新歡喜迎新年。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分析中高齡、街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等就業能力較弱勢的求職民眾就業特性,發現部分民眾雖已完成生活重建,但因職場技能尚未成熟,導致仍無法在就業市場中穩定,為解決這類問題,特設置「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由就業服務員運用個案管理方式,依就業需求提供個別化就業諮詢、資源轉介、職業訓練諮詢、工作推介、陪同面試等服務,並轉介心理諮商及成長團體。

吳威志指出,為提升服務街友及弱勢民眾儘快就職,就業服務處於大台中人力資源網首創「線上轉介個案就業服務資訊系統」(http://takejob.taichung.gov.tw/),提供快速簡便的線上轉介,公司部門如有服務中個案有就業需求,可透過該系統填報轉介個案資料及轉介後透過電話聯繫,就業服務員將視個案的就業動機、意願、能力等提供專屬服務,線上轉介服務專線:04-22289111分機36473(陳小姐)。

寒冬送暖 歲末圍爐品嘗台中優質茂谷柑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