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夫(紅箭頭)講述「如何提升線上盤查人車技巧」議題,深受員警歡迎。(記者許順德翻攝)

為提升線上盤查人車技巧警三分局特請李榮夫講述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在廿三日下午舉辦聯合勤教,特邀請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長李榮夫就「如何提升線上盤查人車技巧」議題做經驗傳承與分享,相信將大大提升員警線上巡邏查緝不法能量,對治安維護工作勢必助益許多。

行政組長柯俊慶指出,線上盤查人車為警方強而有力、有效即時查緝犯罪及維護治安等最有效手段之一,警三分局員警已個個經驗熟稔老到,但為見賢思齊、更上層樓,商請保安大隊特勤中隊長李榮夫前來作經驗分享。

李勞夫就如何運用大數據建立轄內犯罪熱區熱點、如何辨識可疑人車特徵有效查獲刑案,以及盤查人車應注意之法令要件及程序詳細說明;他強調,執勤過程中是如何在兼顧自身安全下,成功圓滿執行盤查任務,以實際查緝經驗及案例,深入淺出娓娓解說。

現場八十名內外勤員警心無旁騖、全神貫注,皆把握利用這次難得機會汲取寶貴經驗,更有員警舉手提問,短短卅分鐘問答熱絡,使警三分局員警在線上查緝刑案上更加精進,相信未來線上立破案件將扶搖直上。

分局長陳仕諺表示,農曆春節將屆,為加強東南區治安工作,因而安排這次的經驗分享交流,期使員警能有所收穫,讓線上查緝的專業技能更上一個臺階。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