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柑桔的故鄉產銷活動 1/26.1/27竹縣府前廣場登場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為了讓更多民眾吃到來自新竹縣各地區的柑桔,新竹縣政府與峨眉鄉農會26、27日於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2019年新竹縣柑桔的故鄉柑桔產業行銷暨茶花藝術展示展售活動』。
 縣府表示,活動當天除了有各式柑桔品種之展售,還搭配新竹縣縣花茶花藝術展示,同時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活動兩天邀請國宴主廚張世耿進行柑桔年菜料理示範秀。
 柑桔在新竹縣栽種面積高達2348公頃,產地包含芎林、峨眉、北埔、寶山、橫山、新埔等地,品種有椪柑、海梨柑、桶柑及茂谷柑。每年過年前夕,更是進入柑桔類的盛產季節,成為不少民眾爭相首選的年節伴手禮。
 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張樑泉理事長表示,茶花是新竹縣的縣花,在縣長熱情的協助推廣下,讓越來越多人知道茶花。過年時節,在家中擺放茶花不僅增加喜氣,更是應景。
 展售會中,上午11時及下午2時將定點時間發放茶花苗、柑桔酥、新年紅包袋,同時設有各式趣味活動,歡迎大家周休二日至竹縣府廣場賞茶花、品柑橘。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