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押解王姓逃逸外勞前往臺中專勤隊途中。(記者許順德翻攝)

逃逸外勞見警心虛就逃 員警見狀尾隨追緝逮獲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越南籍王姓逃逸外勞行經臺中火車站時,見警心虛拿起行李轉身就逃,中市警三分局員警察覺攔查,王男先佯裝配合卻猛然逃跑,警尾隨追緝一百多公尺,適熱心民眾將他攔阻,警民合力將他制伏逮獲,訊後移送臺中專勤隊收容等待遣返。

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葉瑞峰在本月十五日晚間於臺中火車站復興路段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外籍移工站在超商前,身旁放著大包小包行李,見警竟心虛地拿起行李轉身想要離開,葉員察覺有異立即上前攔阻盤查。

該名移工先佯裝配合,於出示手機裡同鄉居留證照片意圖瞞天過海,當警方查證資料之際,這名移工竟冷不防地丟下全部家當,趁隙拔腿就跑。

葉瑞峰見狀邊追邊喊「抓住他」,兩人前後追逐一百多公尺,適有劉姓熱心民眾見狀,主動上前協助攔阻移工,在警民通力合作下,順利將移工制伏於地。

然這名移工被識破後,仍不願配合表明身份,經警方比對按捺指紋查證,赫然查出王姓移工(四十一歲)身份,王嫌是在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來臺工作,覺得工廠沒有加班、錢賺太少,待了兩個月就逃跑,因而成了逃逸外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