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報喜迎新春 王縣長與眾大師新春揮毫送春聯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金豬報喜迎新春!彰化縣文化局為迎接108年農曆新春佳節,1月20日上午於彰化縣立圖書館廣場與大廳,舉辦「金豬報喜-新春揮毫送春聯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並與文化局長張雀芬、各書法協會理事長、貴賓一起揮毫,王縣長寫下「時」字,與眾大師送上「吉亥盛時•財茂歲豐」,祝賀鄉親新年快樂,於歲末同慶迎接即將來到的豬年。

王縣長表示,豬年即將來臨,過年前大家都會大掃除,也要貼貼門聯增加喜氣,今天文化局舉辦這個活動,邀請許多大師或是有特色的老師一起來共襄盛舉揮毫,很多鄉親一起來參與,未來希望在傳統文化的保存,與創新文化的促進,希望能與鄉親一起把彰化的好、彰化的美保留下來,把有特色的東西行銷出去,一起讓彰化更好、更美。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20位縣內書法家,有書法協會理事長、歷屆磺溪美展書法篆刻類得獎者於現場揮毫,象徵中生代書法傳承,也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師揮毫風采,更搭配傳統樂曲演出,由「彰化國樂團」現場演奏《新春樂》、《鬧元宵》等充滿喜慶的曲目,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增添喜氣。

王惠美縣長強調「文化是門好生意」,持續推動「彰化味文創精品認證」,共同邀請縣內業者,一同加入精品認證的行列,希望用「彰化味」文創品牌,提升本縣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潛力及產業價值鏈,當日新春揮毫活動也一同響應,搭配特色文創市集,讓外界看見彰化傳統與現代之美。

活動中共開放600名民眾領取大師墨寶乙幅,並有DIY拓印版畫作品,讓大家享受悠揚樂聲並欣賞書法大師現場揮毫,在充滿熱鬧溫馨的年節氛圍下,提前與民眾共度一個溫暖美好的春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揮毫大師鄭禮勳、粘才德、丁文界、陳美子、李淑慧、謝金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