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歲末圍爐 三百鄉親慶新年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隨手做環保、地球會更好」慈濟志工呼喊口號,台下鄉親熱情回應;慈濟台東聯絡處1月20日舉辦「2018年歲末圍爐暨冬令發放」,邀請台東慈濟感恩戶共聚圍爐,現場也有免費春聯、惜福愛物區等趣味攤位,讓每位民眾都能吃飽喝足歡喜好過年。

一年一度的慈濟台東歲末圍爐,有民眾一大早便抵達現場,更有志工辛勤接送居住在偏遠地區或是行動不便的長者前來參加,在圍爐開始前,台東老人會館及馬蘭國小以鼓聲與舞蹈開場,穿插著慈濟志工帶來的肩頸暖身操,為逐漸轉涼的年末時節帶來一股暖流。

來自東河鄉的陳春夫,今年六十七歲,曾在人生低潮點受慈濟的他,來到會中分享:二十五年前的一場意外,使他半身不遂,隨後又遭逢妻子離異,但陳春夫並未就此放棄生命,在慈濟志工的關懷下,他憑藉著堅忍的意志力,重新面對人生。

陳春夫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聚會,練得一手打槌球的好技巧,受到隊友敬重,時常比賽獲獎,也喜愛釣魚、學習手工藝,親手幫慈濟志工刻製印章,而私下生活的他也毫不馬虎,基本起居、下廚做菜、拖地掃地,都難不倒他,現於脊椎損傷者協會擔任監事,陳春夫說道「在協會裡看到更多更嚴重的人們,就覺得我沒甚麼事是不行的」。

1月20日慈濟台東歲末圍爐,超過三百名鄉親共聚一堂,除了熱騰騰的佳餚外,慈濟志工也藉由有獎徵答等趣味競賽來宣導環保減碳的觀念,並發放與全聯合作的「慈善物資卡」,照顧感恩戶心靈與物質上的需求,盼每位鄉親都能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