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世界最美的花」 線上繪本創作節開跑

台中花博「世界最美的花」 線上繪本創作節開跑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台中花博計畫型公共藝術「世界最美的花」線上繪本創作節,今(19)日起至3月19日在市區及花博三大園區同步登場。藉由線上繪本作為故事串連的主要載具,設計多樣化的體驗方式,串連台中美麗景點及特色店家,鼓勵遊客踴躍前往參觀,藉此探索更多台中的美好。
文化局表示,為帶動台中市舊城區活力,並讓藝術推廣活動在各地發酵,有別於以往設置實體性公共藝術作品,這次特別規劃以策展方式進行計畫型公共藝術。「世界最美的花」線上繪本創作節大量融入民眾參與,藉由線上繪本作為故事串連的主要載具,設計多樣化的體驗方式,內容包括「最美的追尋」線上繪本創作、「聽見花開」快閃表演、「夢想移動花輪」故事交換行動以及6場藝術工作坊等,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以不同形式參與花博。
其中,「最美的追尋」線上繪本創作為這次創作節的核心,繪本內容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為主角,民眾可跟著「來虎」的腳步探索台中市區重要景點,展開一場追尋夢想、尋找「世界最美的花」的旅程,活動期間將在台中市區以及花博三園區內共15個地點設置活動QRCode立牌,民眾掃描後就能進入頁面欣賞由藝術家張瀞予精心繪製的線上繪本,也能將自己的照片放進頁面,上傳至官方網站參加投票,人氣前三名可獲得專屬實體繪本。
文化局指出,為擴大宣傳花博,市府邀請台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於1月19日及1月31日分別在台中火車站以及高鐵台中站各進行1場「聽見花開」快閃表演活動,讓車站變身成藝術展演場域,透過表演活動拉近藝術與民眾的距離。
此外,將於2月中旬舉辦的「夢想移動花輪」故事交換行動,則是利用三輪車改裝成移動式的藝術裝置深入台中市區,與在地特色店家進行故事分享及書籍交換行動。
「世界最美的花」線上繪本創作節串連台中美麗景點及特色店家,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myprettyflower.org/)查詢。

台中花博「世界最美的花」 線上繪本創作節開跑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