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薇安(右一)效力國泰隊,演出菜鳥大驚奇。

連3場勝利都是得分皇后 陳薇安是本季WSBL最佳新秀

WSBL第一輪賽事結束,國泰女籃隊在新秀加持下,三戰全勝,第一年打WSBL職業賽的國泰新秀16號陳薇安是本周風雲人物,她連三戰都是國泰隊的得分后,今天摘下21分,帶領國泰隊以92比56血洗台電。

陳薇安的媽媽陳貞敏在33年前當選過亞青女籃國手,也是國泰隊領隊洪玲瑤初次擔任亞青中華隊教練的子弟兵,沒想到30年後陳薇安的表現不緊超越母親,甚至直逼國泰女籃隊成軍50年來最佳年度新秀的破紀錄MVP。

依照WSBL的數據統計,目前電信隊文祺高居第一周得分榜首席,平均每場有22.5分,險勝第二名的陳薇安22分,但陳薇安投籃命中率54%優於文祺的41%,兩仁三分球命中率也是陳薇安的40%優於文祺33%。

陳薇安(左)被撞倒地,對手和隊友都急忙扶她,大家都很珍惜這位女籃天才。

陳薇安(左)被撞倒地,對手和隊友都急忙扶她,大家都很珍惜這位女籃天才。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