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第2期開學典禮,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市府致力協助在地ai產業發展。(記者林獻元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第2期開學典禮 黃秘書長:致力協助在地AI產業發展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今(5)日舉辦第2期開學典禮,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受邀出席致詞。黃秘書長表示,市府將建立AI人工智慧平台,站在企業角度進行交流、解決問題,致力協助在地AI產業發展。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第2期開學典禮,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主持典禮,市府秘書長黃崇典、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呂曜志、友達光電資深協理宋友聰等人均出席典禮。
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對於AI人工智慧應用,市府會站在產官學研角度,致力協助產業界發展,並架設平台,以便交流及解決問題。同時,將不只侷限在製造業,未來也會推動人工智慧到市政應用,如智慧停車雲端系統、設置自行車驛站智慧服務功能、建置創新創業大數據服務平台、建置公民參與治理平台及政府資訊公開平台等,透過數位經濟來打造全新智慧城市,帶動城市發展。
黃秘書長指出,AI人工智慧時代即將來臨,技術發展迅速且廣泛應用在醫療、交通、娛樂、教育、生活等領域,不論是民間企業、政府機構、在學學生或在職勞工都是重大的轉型契機,他讚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透過短期快速訓練大量在職人士,以解決個別企業自身領域的問題,同時為產業升級帶來新的動力,培育相關人才及技術。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自107年起在台灣設置4個分校,其中一個就在台中。台中是台灣製造產業重點聚落,包括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及航太等產業,更有中部科學園區,而這2期參訓學員背景以製造業及電子業占多數,幫助在地產業自身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分校設置有助提升中部地區產業競爭力,今日的開學典禮同時開放第3期報名,呼籲中部地區學界及企業一起加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透過在學期間以專題實作解決或改善產業裡的各種挑戰,也為產學界媒合適合人才,達雙贏局面。(1/5*3)*經發局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第2期開學典禮 黃秘書長:致力協助在地AI產業發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