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南工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記者林重鎣攝)

台中市烏日溪南工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 市長盧秀燕監交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4日晚上舉辦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第16屆理事長林樹浚交接給第17屆理事長吳永松,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擔任監交人,除獻上祝福,也強調她一定會持續建設烏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交接典禮包括市長盧秀燕、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溪南工商協進會第16屆理事長林樹浚、第17屆理事長吳永松、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張家銨等人均到場見證。市議員陳世凱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盧秀燕表示,她是烏日的媳婦,所以今天特別來到現場,表達支持地方發展的決心,感謝林理事長帶領協進會發展,也期許新任理事長率領協進會繼續發展工商經濟,市府會一起努力,共同發展烏日,尤其是經濟方面;她並感謝市民給她機會為台中服務,強調未來烏日一定要繼續建設。

盧秀燕也提到,她在競選台中市長時曾承諾,市民自今年元旦起憑身份證可免費參觀花博,如今承諾已兌現,花博展期至4月24日,她鼓勵市民多利用周二、周三、周四入園參觀,可享有更好的參觀品質。

此外,有關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說,今年的預算是由前市府團隊編列,然並未編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相關預算;但她上任後已立即要求相關局處努力設法於今年提早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而明年預算由新市府團隊編列,老人健保補助預算一定會編足執行,其他婦幼托育政策也會繼續維持。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指出,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自成立以來,注重會員間交流、企業成長、地方發展及關懷弱勢族群,並在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升級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許多會員都是產業界隱形冠軍,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相當有貢獻。

高禩翔表示,感謝現任理事長林樹浚致力整合各區域中小企業與產業鏈,推動智慧機械產業聚落及產業升級,並建立企業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讓政府了解產業需求,以利推動相關政策,強化競爭力,相信未來在新任理事長吳永松帶領及理監事協助下,將成為產業與政府間最佳溝通平台,為台灣產業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力量,市府與協進會並肩開創新的未來,一起帶領台中產業拚經濟。

高禩翔也表示,因應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政策,市府以烏日溪南都市計畫規劃案(「台中市區域計畫」中既定政策劃設烏日溪南產業發展特定區)為主軸,107年底已辦理整體規劃案發包作業,預計110年12月底前完成都市計畫發布實施,並配合國土計畫劃設城鄉發展地區,以符地方需求、促進地方發展。

高禩翔期許未來所推出的政策,能夠符合產業的需要,並將持續對各企業界投入關心與服務,也期許企業主能秉持過去的努力與堅持,繼續不斷向前躍進、向上提升,為台灣產業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台中智慧機械產業的實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