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11連勝,今年看好問鼎冠軍。

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最後門票 還有5張入場券等待有緣人

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的8強複賽入場券,目前只有台灣師大、健行科大、義守大學確定到手,在各隊尚剩4場循環賽情況下,未來4天的比賽勢必更激烈,文化、國體、高師、中州、輔仁、政大、台藝7隊保級都已經沒有問題,這7對勢必要卯盡全力在未來4戰中力拼進場8強的最後5個名額。

今年UBA男一級16強是連續第二年採取新制比賽,就是16隊先進行單循環各15戰預賽,取成績最優8隊晉級複賽,成績最差的4隊則降級,由第二級成績最優4隊升級參加明年第一級比賽。目前台灣科大、北市大、北商大、屏東大學、醒吾,以及目前是3勝的萬能科大都還停留在降級危機中,所以這6校勢必全力以赴,真槍實彈力拼前程,避免降級。

至於目前戰績排前10的學校中,則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參賽心理變化,11戰全勝的台灣師大,和10勝的健行科大、9勝的義守大學在已經篤定晉級的前提下,勢必會以主力球員的健康為考量,盡量避免發生主將受傷的意外,像是去年台灣師大的第一中鋒容毅燊,就是因為受傷缺陣,全隊整體戰力陡降,未能再創前進冠軍賽的榮耀,所以現在台師大在全隊陣容完整,又創下11戰全勝的輝煌紀錄後,在踏進8強複賽的最後4戰裡面,是以完整戰力出擊,還是以調整戰力,增加板凳深度的練兵心態,值得觀察。

師大的澳門塔容毅燊(右四)歸隊,戰力大幅提升。

師大的澳門塔容毅燊(右四)歸隊,戰力大幅提升。

UBA男一級比賽近兩年頗具張力,比賽熱度已經超越SBL。

UBA男一級比賽近兩年頗具張力,比賽熱度已經超越SBL。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