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18週年慶經濟黨主席張采明蒞臨祝賀

致公黨於107年12月23日假臺北市圓山大飯店召開致公黨18週年慶典活動,各政黨代表、政要與社會賢達等人皆應邀親自與會慶祝,堪稱冠蓋雲集,盛況空前。

經濟黨主席張采明蒞臨參加並代表台灣政黨主席黨團聯合會發表致詞,中華民族致公黨這幾年來在陳柏光主席的奮力經營下,有非常可觀和值得叫人讚嘆的成果,在台灣政壇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107年第一次投入九合一地方選舉,卻大有斬獲,致公黨黨員分別以致公黨、無黨籍身分取得了1席縣議員,1席鎮長,3席鄉鎮民代表,13席村里長,一共有18位黨員當選了地方公職人員,首次投入地方選舉就有這樣的成績確實值得傲人。而這也顯示台灣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第三勢力的新興政黨確實很有發展潛力,並值得期待。

而就107年的選戰,張采明主席就第三勢力政黨勢力的消長表示,中華民族致公黨在台灣成立18年來,此次雖第一次投入地方選舉,卻大有斬獲,據聞致公黨黨員分別以致公黨、無黨籍身分取得了1席縣議員,1席鎮長,3席鄉鎮民代表,13席村里長,一共有18位黨員當選了地方公職人員,首次投入地方選舉就有這樣的成績確實值得傲人。而這也顯示台灣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第三勢力的新興政黨確實很有發展潛力,並值得期待。

張采明主席也提到,中華民族致公黨在107年九合一大選的選戰策略,很值得在野政黨作為觀摩的範例。此次致公黨獲得的席次主要是在金門地區,致公黨在資源和知名度無法與現有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大黨匹敵的情況,集中資源在人數不多卻是兩岸合作交流的灘頭堡金門,佈下重兵,而取得重點突破。黨主席陳柏光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智慧堪稱首功。據聞,其他金門縣的議員也可能加入致公黨,未來致公黨其對金門縣政局的影響不容小覷。更進一步表示,金門縣在兩岸交流的歷史和地理都具有關鍵性的地位。81年開啟金門-廈門、馬尾-馬祖的小三通「小三通」構想。「兩門對開,兩馬先行」的「小三通」堪稱兩岸交流的破冰之舉,自此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再回過去兩岸禁閉之態已是不可能的事。

而民進黨自105年在臺灣全面執政以來,以新南向取代兩岸交流,終究難敵兩岸趨近融合的大勢。經過107年的大選,獨派之聲已漸沒落。而根據中華民族致公黨最新的民調顯示,有將近半數的台灣民眾支持金門成為「兩岸經貿自治實驗區」,更有高達八成金門的民眾支持金門成為「兩岸和平試驗區的試點城市」。

張采明主席鑒於金門的地理特點和歷史經驗,特以阿基米德的原理期許致公黨,「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撐起全世界。」希望致公黨善用在金門縣已取得的議會席次,落實金門成為兩岸經貿自治實驗區與兩岸和平試驗區的試點城市,並使金門的蝴蝶效應在兩岸不斷的擴大,並舞出兩岸交流新的春天與美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