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市長、佑聖宮主任委員林再興、議員貴賓與信眾共同拉引玄天上帝聖像入廟。

30噸玄天上帝安座 信眾圍觀新竹佑聖宮 高虹安祈求人民安居、市政昌隆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新竹佑聖宮於今(7)日舉行「齊心迎大神,合力共牽成」活動,進行新廟玄天上帝聖像安裝大典,全新的北極玄天上帝聖像淨高9.9公尺、約30噸重,市長高虹安親臨現場祝賀,與現場貴賓及信眾共同拉引玄天上帝法像入廟安裝,吸引諸多善信大德前來共襄盛舉。

高虹安表示,去年才來到佑聖宮迎接總高5.12公尺、約10噸重的酆都城隍爺,今日再度將9.9公尺高的玄天上帝入廟安座,恭喜佑聖宮建廟邁向全新里程碑,也預祝新廟工程平安順利。

她指出,玄天上帝為道教信仰的核心,佑聖宮則是康樂里重要的信仰中心,期待新廟落成後提供信眾更優質的參拜場域,同時成為當地民眾凝聚社區意識的重要場所,並祈求玄天上帝庇佑國泰民安、人民安居、市政昌隆。

玄天上帝聖像入廟安裝

主任委員林再興表示,感謝今日與會的嘉賓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台灣最大室內玄天上帝法像入廟儀式,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相信在主公北極玄天上帝、酆都城隍爺的庇佑及十方善姓的護持之下,後續工程都能順利圓滿,大廟早日完工。

民政處表示,佑聖宮信徒眾多,香火鼎盛,主祀神衹為玄天上帝、酆都城隍爺、陰陽司公,今日安裝主殿的玄天上帝法像莊嚴,神威赫赫,新廟聖像圖樣源自於武當山紫霄宮正殿,未來一定會吸引更多香客前來朝聖。

今日新竹佑聖宮安裝大典活動,由南華國中太鼓隊、康樂社區表演團帶來精采開場演出,出席貴賓有佑聖宮主委林再興、佑聖宮管理委員會名譽主委胡漢龑及蔡建豐、立委邱顯智、議員楊玲宜、議員陳治雄、前議員李妍慧、前議員吳青山及多位里長到場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