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浙江.台灣周杭州開幕典禮(圖片/陳麗慧)

2022 浙江台灣周在杭州開幕

【特派記者陳麗慧/專題報導】7月20日上午,台灣周在杭州開幕,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為2022浙江。

▲2022浙江·台灣周在杭州開幕(圖片/)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台灣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文光,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兩岸的工商界代表350人出席。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片來源/陳麗慧)

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共同見證了近年來浙江重要台資項目簽約落地成果、山區26縣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對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以及2022年新項目簽約。

▲ 浙江·台灣周2022年新項目簽約(圖片/陳麗慧)

開幕式後的新經濟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潘雲鶴,工業富聯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鄭弘孟,浙江青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明曙作主旨演講。

▲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潘雲鶴(圖片/陳麗慧)

浙江·台灣周是國務院台辦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化「東引台資」、推進浙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助力浙江「兩個先行」的重要涉台經貿平台。

▲兩岸企業峰會現代服務業暨文創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召集人張鴻銘(圖片/陳麗慧)

本屆浙江·台灣周除在杭州舉辦開幕式和主場活動外,還在嘉興、寧波、溫州、台州、紹興等地舉辦專場和專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