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七屆海峽兩岸中小學生「行讀三國」夏令營在武漢開營(圖/漢臺看點)

2022年第七屆海峽兩岸中小學生「行讀三國」夏令營在武漢開營

【特派記者劉世鑫/廈門報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十分期待接下來和臺灣同學們一起『行讀三國』、笑傲江湖!」營員代表孫千景在「行讀三國」夏令營開營儀式上大聲宣言,表達對此次夏令營活動的期待。

▲2022年第七屆海峽兩岸中小學生「行讀三國」夏令營在武漢開營(圖/漢臺看點)

7月7日,第七屆海峽兩岸中小學生「行讀三國」夏令營開營儀式在武漢美加外校舉行。

在接下來的七天六夜裡,來自江岸區、江漢區的15名中小學臺生及美加外校15名學生,將攜手訪襄陽、探荊州、懷赤壁,一起遊覽黃鶴樓、省博物館和科學技術館,並以「三國鼎立」的競爭態勢分編成「魏、蜀、吳」三隊,通過分組協作尋找「任務錦囊」,完成遊戲。

在講故事、讀歷史中,了解三國歷史人物、重大戰役及三國勢力版圖的變遷,走近真實的歷史。

「我喜歡張飛,欽佩他的忠、義、勇。」來自江岸區第六初級中學的臺生杜妍霖說,第一次參加「行讀三國」夏令營,最期待的就是探訪荊州古城,身臨其境感受三國歷史和文化。

武漢臺資企業協會會長、武漢外國語學校美加分校董事長蕭永瑞在夏令營開幕式上說,《三國演義》120回中,有70多回發生在湖北或與湖北密切相關。

▲武漢臺資企業協會會長 蕭永瑞(圖/漢臺看點)

本次活動的目的地,襄陽、荊州、赤壁,都是三國文化重要載體。「行讀三國」活動中,兩岸中小學生通過立體式學習,了解三國歷史文化,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我收到了美加外校同學送的禮物,是一個十分精美的皮影戲相框,我很喜歡。」杜妍霖說,她已經和美加外校的同學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在未來一周時間裏,漢臺中小學生將在「同行」、「同讀」、「共融」、「共學」中,收獲知識、了解彼此、增進友誼。

據悉,「行讀三國」夏令營活動至今已歷時七年。三國的故事在大陸和臺灣都深受喜愛,「行讀三國」夏令營是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在兩岸中小學生的心中種下相同文化基因的「種子」,凝聚同根同源文化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助力兩岸深度融合。

資料來源:漢臺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