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共榮燈區示意圖-寶島發光入口意象

好市共榮燈區示意圖-寶島發光入口意象

2020台灣燈會精彩可期 全台9縣市參展力挺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眾所矚目的2020台灣燈會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在后里花博園區規劃「好市共榮燈區」,獲得全國9個縣市熱情迴響,將各自設計燈組參與展出,這也是台灣燈會舉辦以來匯聚最多縣市參與的一次,精彩可期。

秘書處表示,「好市共榮燈區」入口意象為「寶島發光」,呼應生態永續的觀點,以台中市花山櫻花為主軸,並加入各參展縣市花設計主視覺,共同展現寶島的多元與美麗。這次參展的9個縣市包括雲林縣、桃園市、新竹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及金門縣。

目前各縣市正如火如荼進行燈組設計製作中,其中,以「2020浪漫桃園」為主題的桃園市,花燈意象將以著名的大溪老街巴洛克風格建築為主,除搭配在地知名美食和文創店面招牌外,並以桃園觀光資源及浪漫地景、花卉、燈塔地標、熱氣球、鐘塔教堂和風箏節等元素為發想創作,設計不同年齡層的互動拍照區,讓賞燈民眾近距離體驗桃園浪漫氛圍與文化意象。

新竹縣燈組-新滿意竹-圓圓滿滿

新竹縣燈組-新滿意竹-圓圓滿滿

新竹縣則是以「新滿意竹、圓圓滿滿」為主題,以客家花布為基底,配上客家義民祭常出現的彩繪神豬環繞燈體,並融合代表福氣的蝙蝠、富貴的元寶銅錢等,象徵「新滿意竹」(心滿意足)的意象,而圓形燈籠的設計也有著圓圓滿滿、萬事如意的寓意。

新竹縣燈組-新滿意竹-圓圓滿滿

新竹縣燈組-新滿意竹-圓圓滿滿

古都台南市特別精選入選交通部觀光局2019台灣漫遊經典小鎮的「後壁區」、「鹽水區」為意象,以「走讀經典小鎮,拾光、拾味、拾記憶」為題,透過花燈的光影藝術勾勒出小鎮的舊時光,邀請遊客一同感受經典小鎮歷久彌新的動人魅力。

秘書處長顏迺倫表示,感謝全台9大城市的熱情支持,2020台灣燈會要讓台中發亮,更要讓寶島發光,歡迎民眾到「好市共榮燈區」,一次飽覽寶島9縣市的美麗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