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正中表示,種種疑點審計處說不清,顯示花博帳結不清。(圖/巫月樺 攝)

2018臺中花博到底花多少錢,官員統統說不清?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12日)再次進行花博特別決算審議,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審計處補充資料仍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並提出八點疑義請審計處說明,未料審計處長表示然需再兩個月查明。花博門票代售案猶如羅生門,議會竟放水通過?楊正中提出嚴正抗議,要替市民找真相。

楊正中指出2018臺中花博到底花多少錢?市府財政局局長羅仙法答86億,而審計處處長吳錦祥則說決算審定數84.3億,再加計公務預算支出16.9億,總計約101餘億元。

對此,楊正中則提出疑義,應增加虧損20.6億,是以花博支出總計為121億。

楊正中表示,官員數字分不清,市民該如何信服?再者,花博門票代售案契約爭議未解,三立門票賣多少?尚有多少錢未繳市庫?而市府又在契約金額3.82億中扣三立公司多少錢?

楊正中質疑,花博門票代售契約顯為不平等條約,而補充資料卻未查明即倉促送交議會,問吳錦祥處長是否有不法情形?吳答仍需再二個月才可查明。楊正中認為時間拖太久,要求請審計處二周內提出相關報告。

楊正中表示,種種疑點審計處說不清,顯示花博帳結不清。而預算是整體性的,天底下哪有決算一部份通過、一部分不通過?顯示審計處未盡審計之責,而台中市議會迷迷糊糊、草率自宮通過,對此他則提出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