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全4次會閉幕江主席致詞。(圖/文傳會)

20全4次會閉幕 江主席致詞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今(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江啟臣主席於閉幕儀式致詞全文如下:

在場的洪前主席、林前副主席、林前代理主席、李秘書長,各位黨代表先進、各位黨員同志大家午安,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二十屆第四次全代會來到尾聲,首先要感謝大家今天的出席參與。在本黨處境如此艱困的此刻,每一個人的現身,都是對中國國民黨的鼓勵。你們在會中的發言不管是建議、批評、抱怨甚至是憤怒,我想對一個黨來講這都是正面,因為做一個政黨本來就應該容許黨內有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意見,可是經過討論後能夠凝聚共識,這是我們開會最大的一個意義與目的。

今年年初,啟臣面對本黨在今年大選的重挫與低迷,提出「KMT Redesign 國民黨重設計」的願景,很幸運也獲得很多黨員的支持與鼓勵。

接任黨主席這半年來,念茲在茲的,是如何以有限的時間跟資源,推動落實參選時勾勒的這些藍圖與承諾。

早上我們也向各位提出「國民黨改革案」的總結報告,這報告總結了這半年以來,我們從改革委員會五十多場諮詢會議、全國二十多場黨代表會議,還有針對所有黨員做的民意調查,彙整出來的共識與方向。

下午,我們在各位的協助下,通過本黨「一章四法」相關的修訂案,對於推動本黨組織的精簡化、扁平化、內造化,與樹立更嚴明的黨紀,提供必要的法律基礎。

我要再度感謝,各位黨員先進同志今天的到場—是在在座各位的協助下,我們跨出國民黨改革工程的關鍵一步。

展望未來,國民黨要持續推動改革與現代化,用更前瞻的政策論述,更清晰的價值立場,更多元的溝通管道,更扎實的在地經營,來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我們要能在 2022 的地方選舉,提出更亮眼的名單;要替 2024的重返執政,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中國國民黨也要強化在各種議題的耕耘,拿出更好的戰力,協助我們的國會黨團、地方首長,能夠拿出更亮麗的問政或執政成績,並以行動落實「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這三大目標。

國民黨同時更要面向世界,看清持續變動的國際格局,尋找領航國家的政策路線。另一方面,也更要意識到中國國民黨對全球華人的責任,重新扛起在華文世界界定並引領價值的角色。

眼前最近的戰場,則是上午跟各位報告過的「還我公投」連署,與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的「食安公投」連署。啟臣在此再次懇請所有黨代表,能夠全力支持推動,因為距離瘦肉精豬肉的進口,只剩下倒數的116天,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我們絕對有責任守護人民的健康。

今天全代會剛開場時,我們透過一支短片,回顧了國民黨過去的變與不變,見證我們先前先輩,如何透過一次次改革創新,才能在變動的歷史格局當中,捍衛那些不變的核心價值。

在片中,我最後提到,「走過低谷後就是上坡,上坡路雖然辛苦,但前方必有藍天。」而我相信,國民黨已經走過最深的低谷,開始朝上坡路邁進。

未來,需要各位黨員先進一起努力開創。再次謝謝大家這一次來參與我們第二十屆第四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