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 馬曉光(照片取自:新華網)

國台辦痛批「台獨」,不允許台商幹「吃飯砸鍋」的事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大陸國台辦今天(15)舉辦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針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大陸企業被查處後,投書媒體表達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支持一中原則,提問有無評論。

馬曉光指出,歡迎和支持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台胞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同時,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

馬曉光同時又針對民進黨豢養網軍攻擊抹黑大陸,挑撥離間,破壞兩岸關係表示,我們希望台灣的網民能衝破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相勾連的屏障,不要怕打壓,不要怕刪號,勇敢地發出擁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性聲音來,不要讓台灣的互聯網變成民進黨豢養的“1450”“塔綠班魑魅魍魎橫行的修羅場

不過有企業家表示,橫跨兩岸的企業家深知政治水很深,不會表達統獨議題,一切依照當地法令老實安分做生意,為兩岸創造更多商機。不過一般中小型企業就很難說,很多到大陸投資的中小型企業主,表面上說支持統一,但在台灣家人卻是用最實際方式,把在大陸賺的錢拿去支持民進黨、支持「台獨」。甚至有的用大陸賺的錢,支持至自己子女在台灣從政,高喊「抗中保台」獲取政治利益,這種表裡不一的企業,才應是被查處的對象。

新聞參考資料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