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苗栗代表隊取得3金3銀6銅佳績(圖/苗栗縣政府)

12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苗栗得獎選手獲頒獎勵金期許再創佳績

【特派記者呂祈杰/苗栗報導】苗栗學子再傳佳績,112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苗栗代表隊取得3金3銀6銅佳績,今天上午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201會議室由祕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鍾東錦接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以茲鼓勵,陳斌山感謝選手們的努力付出,並期許持續精進,為苗栗體育界發光發熱。

縣府長期以來對學生體育發展不遺餘力,其中,角力與柔道是本縣重點栽培項目,本次苗栗選手們在原住民族運動會再次發揮所長,在這兩個項目上奪下2金2銀6銅佳績,感謝陪著同學們訓練的老師及教練以及同學的努力,讓苗栗再次締造體育佳績。

▲傳統射箭公開女子組個人對抗賽銀牌(圖/苗栗縣政府)

▲角力少年女子組自由式第七級銀牌(圖/苗栗縣政府)

▲角力公開女子組自由式第三級銀牌(圖/苗栗縣政府)

▲傳統摔角青少年男子組團體賽金牌(圖/苗栗縣政府)

▲柔道青少年男子組第五級金牌(圖/苗栗縣政府)

▲角力青少年男子組希羅式第五級金牌(圖/苗栗縣政府)

為了表揚得獎選手的努力與付出,今天的表揚儀式現場共頒贈了20萬7500元的獎勵金,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表示,感謝各參與比賽學校的校長、教練及老師的用心,讓同學們在各自比賽的領域發揮強項,今天藉由頒發獎勵金來鼓勵大家,期許未來能夠繼續努力精進;此外,原民中心會與教育處合作,繼續發掘縣內優秀原住民族體育人才,期盼下屆賽事苗栗代表隊繼續為苗栗縣締造佳績。

秘書長陳斌山讚許選手們擁有堅毅的意志力,克服嚴峻的訓練及緊張的比賽不斷讓自我成長,相信不論是未來的競賽或是人生目標上都能更上一層樓,秘書長也感謝參與指導的老師及教練,在技術上的指導及心靈上的輔導都給予選手們及時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大家的努力,期許未來繼續為苗栗爭取最高榮譽。

112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苗栗縣選手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