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頒獎表揚績優選手(圖/苗栗縣政府)

112年理事長盃田徑錦標賽52隊650位選手競逐佳績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苗栗縣第1屆理事長盃田徑錦標賽6月10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點燃戰火,計有52隊650位選手參加角逐,各組選手皆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競爭激烈,縣長鍾東錦期望發揮「以賽代練」的功能,讓選手透過切磋交流,更進一步提升競技水準。

由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舉辦的理事盃田徑錦標賽,共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比賽項目包括跳高、跳遠、賽跑、接力、跨欄等,計有52隊650位選手參加角逐,是僅次於縣運會規模的賽事。

▲田徑賽跑(圖/苗栗縣政府)

▲跳高比賽(圖/苗栗縣政府)

這項賽事今天上午在縣立體育場點燃戰火,縣長鍾東錦特地趕往會場為選手打氣加油,並頒獎表揚國中女子200公尺決賽第1名竹南A林巧鈴、第2名頭屋宋宥妡、第3名竹南A蔡佩安,國小男子組跳遠決賽第1名照南A林裕恩、第2名客庄李名偉、第3名照南A陳宥鋐。

▲縣長為績優選手掛上獎牌(圖/苗栗縣政府)

▲縣長表揚績優選手(圖/苗栗縣政府)

縣長鍾東錦指出,田徑一直以來都是苗栗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之1,也是苗縣分布最廣,三級銜接機制最完善的體育項目,今年全中運苗縣即奪得4金、1銀、2銅的優秀成績,希望此次田徑錦標賽能夠達到「以賽代練」的目標,讓選手透過切磋交流,更加提升競技水準。

鍾東錦並指出,縣府一直積極推動各項運動政策,未來也將持續辦理各項運動賽事,提供熱愛運動的民眾交流、切磋、學習的機會,感謝田徑委員會規畫舉辦田徑錦標賽及裁判、工作人員的辛勞和付出,期盼大家與縣府共同努力推展苗栗縣各項體育,帶動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