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及團隊一行人,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提供)

112年國慶焰火睽違九年再移師台中舉行 盧秀燕感謝中央 將全力以赴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112年國慶焰火將移師台中梧棲港!台中市議會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關心今年國慶焰火秀將於台中舉行。市長盧秀燕說,這是台中近十年後再次舉辦國慶焰火,除恭喜台中市民也感謝中央,「全力以赴!」盧秀燕承諾,市府一定努力辦好國慶焰火秀。

盧秀燕歡迎國慶焰火在台中舉辦。(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今年雙十國慶焰火確定在台中市舉行,市府和內政部共同約定雙方今日上午十點發布訊息;這是台中自103年後再次舉辦,因台中已有舉辦經驗,有信心一定能舉辦成功。針對舉辦地點,由於焰火施放規模龐大,雙方已會勘29區,確定地點將在梧棲港舉行。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及團隊一行人,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也恭喜台中市民,今年雙十國慶焰火就在台中,大家可以現場目睹,不用在電視機前觀看轉播。她特感謝中央的善意,讓國慶焰火拍板定案在台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拜訪市府,由她親自接待並舉行工作會議,雙方就舉辦地點與工作項目磋商。

國慶籌備委員會花秘書長到訪,邀請台中市政府承辦今年度國慶焰火。(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也感謝國慶籌備委員會長游錫堃、總統蔡英文,中市府由衷感謝,並向中央保證,市府會全力以赴,配合中央雙方共同攜手合作,努力將今年的雙十焰火辦好。

盧秀燕歡迎國慶籌備委員會花秘書長及團隊到訪。(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焰火確定移師台中市舉辦!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施放地點初步規劃於梧棲漁港施放,近期將由副市長王育敏召開府內跨局處分工會議,全力協助辦理國慶焰火籌備工作,並與中央攜手合作,帶給全體國人全新感受;屆時歡迎全台民眾把握國慶雙十連假來台中欣賞國慶焰火,順道走訪台中、品嚐台中美食,感受台中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