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嘉年華會】 攤商開始報名囉

【記者賴德華/宜蘭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明年3月19日在宜蘭登場,這也是宜蘭在民國96年後,相隔14年再度承辦。

本次運動會以蘭陽平原地區、宜蘭兩個原住民鄉(大同鄉、南澳鄉)構成三大運動競賽園區,規劃邀約台灣55個原住民族鄉及16個原住民族代表參加開幕典禮,讓全國原住民族共同參與,與三大運動競賽園區規劃原住民族表演舞台、原住民族農特產展示及原住民族著名小吃攤位,讓55個原鄉族人有那份回到自己原住民族故鄉的情懷。

 

主辦這次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嘉年華會的宜蘭縣政府表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賽會期間,將在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除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各縣市每位參賽選手以及55個原鄉族人、南島語族國家及新南向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與原住民族特色農特產品。

主辦單位進一步說明,嘉年華會的攤商只要是富含原住民特色之產品、以及具各縣市代表性之特色(農)產品均可以報名,報名截止日為109年 8月31日。請有興趣的原住民朋友請向宜蘭縣政府承辦單位洽詢。